close

家庭主婦最苦惱的是莫過於一小碟一小碟的剩菜.花時間去反覆熱過以後,即使端上餐桌,也乏人問津.要倒掉嘛~又怕遭天譴.以後全家大小上天堂,我這個老媽,卻因為倒太多剩菜,浪費造孽太多,慘遭下地獄處罰的話,很划不來耶~

避免剩菜的第一要務是: 煮少一點. 儘量煮一次能吃完的量.青菜的量,比較好控制. 米飯的量,也可以根據家人的食量+便當的需要,應該也不難控制. 但是,很多中國菜,尤其是燉煮肉類,很難煮少量. 而且在美國,買肉,只能買一大塊.對小家庭來說,怎麼辦?

姍媽也很擔心現在肉類的抗生素,賀爾蒙問題.可是到美國有機超市(whole food)去買肉.又買不到我要的部位.所以只好買華人超市裡的黑豚肉,廣告上是說”有機”啦~只好暫且相信了. 現在姍媽也不太敢買現成零售絞碎的絞肉,不知道是哪裡的肉,也不知道絞多久了?!

姍媽在這裡分享一下,自己的辦法.

選一份黑豚有機豬梅花肉,請肉販切一半,一半絞碎成絞肉,另一半不切.

這小塊豬肉可以拿來紅燒(加入千頁結.更是好吃又簡單的家常菜),做肉羹.

碎絞肉用處多多,可以包餃子,煮菜餚,剩下來的又不知該怎麼辦的,就來做肉燥. 肉燥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除了肉燥飯以外,如果炒米粉,炒麵,臨時沒有肉絲,就澆些肉燥來補肉味. 臨時家裡沒菜了,煎個豆腐,澆上肉燥,就是快速,美味又營養的魔術菜. 現在超級市場有賣玉子豆腐.買回來煎一下(加少許油),嫩的像蒸蛋,加上一點肉燥.我家姍兒很愛.

附註:
1. 在姍媽家附近,有四家中國超市. 大華99生意最好,服務最差.請他絞肉,免談.所以,姍媽不太喜歡去那裡.天天超市空氣品質太差,進門前要先吸口氣,免得被腥臭味薰倒.美心超市肉販服務不錯.要求切絞肉,服務人員還會面帶笑容.連買包好的全雞,都可以幫忙切割.但是台灣食品並不多. 永和超市的台灣食品多,但是肉販,服務有好有壞,得看運氣.但基本上,絞肉服務還是有的.

2.永和超市的鳳梨,千萬別買.我已經試過很多次,切開是凍傷黑黑的或是爛的.我本以為是自己功力不足,後來和朋友提及,方知她也有相同經驗.

3. 玉子豆腐,要買中華的品牌,另一品牌美美的,很軟爛,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