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5.JPG

037.JPG

感恩節晚餐,準備了烤火腿套餐.因為今年客人少,烤火雞怕吃不完,又烤的全家都是火雞味,所以就訂了火腿套餐.套餐包括火腿,2份馬鈴薯泥,地瓜泥,烤玉米粒,和2份的玉米糕餅.因為沒有青菜,我又多訂了一份烤四季豆. 加上外甥女小馨,要烤一個派. 套餐的份量是10~12人份.我想應該夠了吧?!
沒想到,我拿回食物,冰進冰箱,姍爸看了一下:”就這麼幾盒,夠吃嗎? 嗄?! 怎麼沒火雞?” 喔喔~講得姍媽有點憂慮,所以又私自加了幾道菜. 沒火雞?!有!我就去訂了一個火雞造型的冰淇淋蛋糕(順便慶祝允中的18歲生日). 沒麵食?! 有!我就自己做發麵蔥燒餅. 甜點不夠?! 有!再追加一個自己做的桂花八寶飯! 沒小菜?! 有! 我姐姐就買了四樣小菜. 嗯~應該夠了吧?
為了到時手忙腳亂,我就根據”加熱手冊”的順序,一一把各道菜,所須的時間,列出先後順序,把要用烤箱和微波爐的菜餚分開,訂好6點開吃. 果然,有做功課,有效率多了. 有條不紊,一切都順利,果然6點整,各樣菜餚準時上桌! 真高興!

後記:

1. 這個發麵蔥燒餅,很成功,很好吃!我很愛耶~ 食譜請參閱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我發現蔥加調味料後,很容易出水. 加蔥後,很不容易桿好(水和蔥一直會跑出來),所以我後來就先把麵團分成一個一個,再分別加蔥料(而不是一次加再捏成一個一個),然後再桿成長方形餅狀,讓姍兒負責刷糖水,沾芝麻的重責大任.

2. 八寶飯,我把乾桂花與糯米同煮,有桂花香氣.糯米飯煮好後,酌量加油和糖,攪拌均勻後,填入已經鋪好圖案的大碗裡面,中間留空處放入紅豆沙,再把剩下的糯米飯把上面填滿.要吃時,再蒸一下,倒扣到大盤裡即可. 如果有桂花釀,可以熬成稀稀的糖汁,淋在八寶飯上,更好吃~ 我家姍兒負責鋪八寶飯的圖案,我在上菜時,特地誇讚一番,讓她有成就感,也鼓勵她繼續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