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前, 老師要小朋友們說說,在這個感恩的季節,你想感謝什麼? 人或物都可以,請你們把要感謝的人或物,畫下來..只見小朋友們踴躍發言,五歲小童們個個有意見..
*我要感謝我的媽媽.
*我要感謝我的爸爸.
*我要感謝我的老師.
*我要感謝我的哥哥.
*我要感謝上帝.
*我要感謝我的朋友.
*我要感謝我的房子.
*我要感謝我的食物.
…講一講,該講的都說了..只見姍兒仍直直的高舉手,堅持發表意見..
師: 姍姍,妳要感謝什麼?
姍: 我要感謝地球!
此言一出, 哇~群眾譁然,只見姍兒一幅正氣凜然的模樣,其他小朋友紛紛投以崇拜的眼光…

結果,經我簡略估計,全班約有一半以上的小孩的答案是感謝地球. 一來是因為被姍兒的宇宙觀震懾,二來是因為地球比較好畫.

後記: 回家後,我還故意逗姍兒..
娘: (做失落狀) 我以為妳會感謝的…
姍: (曉以大義狀) 妳要知道..沒有地球,就沒有我們.所以我們要感謝地球,知道嗎?
娘: (受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