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4.JPG 今天是姍兒的第二次體操比賽,姍兒想拿第一名獎牌,姍爸有十足信心,覺得姍兒什麼都比別人好,十足十地敝籔自珍. 姍媽怕姍兒緊張,告訴她就按照平常練習時跳就好了. 姍兒的單槓項目是強項.全班的同學都不會翻轉上圈,姍兒會,且成功率頗高,但不是百分百每次都成功,所以仍有變數.姍爸信心十足,覺得姍兒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啦.
到了會場,姍兒班上同學的家長們,個個全家族出動.還有特地幫小朋友化妝,到沙龍做指甲彩繪,有個家長還緊張到夢見她們地板項目比賽的音樂. 反正,很競爭(家長們). 到了比賽時,姍兒也按照平日練習般的跳,中規中矩的,唯獨在她的強項:單槓,她沒轉好,肚子和腿撞到單槓! 姍兒跳完,臉上明顯的懊惱,姍爸姍媽的心也沉了一下. 沒想到,姍兒恢復很快,在她的下一個隊友跳完歸隊時,姍兒已整理好情緒,還主動和隊友high five以示鼓勵. (姍媽很欣賞這點~) 跳完後,等待頒獎.姍爸還說咱們姍兒有希望得第一喔~

晴天霹靂!!!沒想到半路殺出三個程咬金來. 搞了半天,姍兒不是和她同班同學比,而是和同年紀的別班同學比.因為是分開比賽,我們根本不知道那三個小孩跳的有多棒,就在一陣錯愕中,前三名均由別班包辦(總成績).直見本班同學的家長們,驚愕萬分. 姍兒僅在單槓項目拿到第二名. 事後姍兒告訴我說:她應該單槓拿第一的. 我告訴她:掉下來就掉下來了,要練習到更熟練. 她問:還有機會嗎? 我說:有啊~明年夏天還有.加油啊!

平心而論,我覺得是教練的關係.姍兒教練並未注重動作細節.姍兒會跳,記得所有動作,她就OK了. 在練習時,我並沒有看到她指正姍兒要慢慢處理每個肢體動作. 所以她們班上的孩子和家長都以為這樣就很棒了.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其言不假. 難怪有個女孩,以前在姍兒班上,後來轉到另外一班,進步神速,以前還沒她們幾個跳的好,現在已經升級了. 以前我和姍爸提及,他還不相信! 還好,姍兒下個月就升級了,我要給她換老師. 唉~姍爸不看武俠小說,拜師學藝要找武功高強的大俠,才能揚名江湖啊~

大人應該要跟小盆油學習啊~踏出會場後,姍兒儼然沒事了,勝負已然拋諸腦後;姍媽仍在驚愕狀態;姍爸始終忿忿不平:哼!不公平!!!我覺得她們評分有問題!!!

後記:姍大姨丈今天還特地去買了個玩具(姍兒的wish list),來獎勵姍兒.他在玩具店足足排了40分鐘的隊,才買到玩具. 結果姍兒意外落馬,總成績連前三名都沒進. 姍大姨打電話來慰問,姍兒還說:我有try my best 去跳了喔~可以有禮物嗎? 開什麼玩笑?! 姍兒是姍大姨和大姨丈的甜心寶貝,最後一名也會有獎的啦~

隔日經過姍爸精闢的分析解釋,嗯~的確不公平.原來評審裁判是每隊一個.換言之,別班的裁判和姍兒的裁判不同人.每個人給分的標準不一,看來確有疑議.所以我們上次比賽,意外的得到第二名,可能是好運碰到給分寬鬆的裁判.(換言之,當時也有一堆家長氣得跳腳吧?!)姍媽說:"哎呀~這也只是模擬比賽嘛,就別太認真了吧?!" 姍爸仍耿耿於懷:"要比賽就要公平啊?!真是的,搞什麼東西?!安排的太差勁了吧?!如果是公平公開的比賽,輸了也甘願!" 嘿嘿嘿~看起來,大人對勝負看得比小朋友還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