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姍兒在電視上看到Cirque Du Soleil Totem廣告,興奮的大叫:我要去看!還特地抄錄下來秀的名稱,一等到愛女如命的爸爸回來,馬上告訴姍爸. 姍爸愛女心切,卻又不想事事順她,怕寵壞了姍兒. 當下板起嚴父的臉,很酷的回答:”哼,妳知道這個秀的門票很貴的嗎?!妳想看,我們就去看哪?!” 姍兒眼中露出期待狀..姍爸看了看姍兒,一付”我不吃妳這套”的表情說:”讓爸爸考慮考慮..” 姍媽聽姍爸的語氣,心想”對啊,那麼貴的票,老公的決定是對的!” 沒想到..隔天..老公下班回來說:”我查過了,他們感恩節的時候,會到舊金山來表演,我們可以去看..”

 "老公啊…是誰說:那票很貴的?是誰說女兒想去,不可以事事順她? 嗄? 嗄? 嗄?” 老公臉色一沉:”那..妳的意思是..不去囉?!” 呵呵呵..姍媽是卒仔,怎敢違背當家的決定?! 當然很狗腿的舉雙手贊成. 姍爸又說道:”看姍兒讀書練體操,好辛苦.我們就去舊金山住一晚,逛逛舊金山市區,姍兒可以去溜冰,吃感恩節大餐,再看秀吧?!” 後來和我姐姐討論後,他們家今年也決定不辦趴踢,全家和我們一起去舊金山過節.

我們到聯合廣場旁邊的凱悅飯店check in後,姍兒和兩個哥哥就到聯合廣場的溜冰場去溜冰了. 天啊~我真是太崇拜姍兒啦~她去年溜了兩次,這次是第三次,剛開始,她又繞著邊緣扶手練習走,走著走著不到十分鐘,這小姐居然就慢慢往中間去了耶~ 好厲害. 姍媽是自嘆不如.

photo.JPG    

因為晚上的秀是八點開始.所以我們預約了五點開始吃晚餐. 唉,我們真是太糟糕了.看到美食,什麼都忘記.只想到快吃! 吃前菜時,吃到盤底朝天後,才恍然想起—忘記照相了! 然後念念念,提醒自己主菜一定得記得照相. 哈! 舊習難改,主菜吃到一半,才大叫—又忘了!!!吼..真氣人. 我和姐姐相互提醒,不論如何,甜點一定要照. 嗚嗚嗚…甜點一上,大夥兒磨刀霍霍,竟然又忘了! 天啊..看來姍媽真是老了.. 嗚呼哀哉..照了一些吃到一半,杯盤狼藉的相片.

dessert.JPG  


到了晚上,我們怕不好停車.所以就坐了計程車去AT&T park看秀. 到了秀場,本來我們的座位是在第二排.幸運的我們被工作人員,請到第一排去坐. 哇..想想從小到大看了很多場表演,這可是第一次坐在第一排. 好高興喔. 表演很精彩.姍兒看的瞠目結舌,頻頻叫好. 娛樂效果很棒. 晚上十點半,看完秀,興奮的我們,嘗到苦果.我們招不到計程車!!!一群人在黑漆漆的舊金山的街頭遊走,走了半天才找到計程車回旅館. 

http://www.cirquedusoleil.com/en/shows/totem/default.aspx


到了旅館姍兒洗了澡,就睡了. 姍爸自願留守,照顧女兒. 我通知姐姐,快準備好,走吧! 咱們也組成血拼敢死隊,到聯合廣場商區,見識一下老美的感恩節黑色星期五的血拼祭典. 這才發現我那兩個外甥,早已興致勃勃的出發了. 我們也不落人後的趕緊出發. 結果..天啊..人山人海啊!!! 我真的沒想到電視裡那種”搶購”畫面,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 姍媽也在電視上看過台灣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搶購活動,人擠人的盛況. 姍媽呀..你也太大驚小怪了吧?看官哪..這是深夜12點啊!!! 在美國,到了晚上八點以後,商業區根本是漆黑一遍,我從來沒有看過百貨公司有這麼多人逛街,搶特價品的狀況..很恐怖..逛了兩小時,我們..累了..只能認老認份的乖乖回旅館睡覺. 這實在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只是下次..再也不敢了..

shopping.jpg  

隔天一早,我們興致勃勃的想去吃個早餐.跑到中國城繞繞,竟然沒有早餐店? (還是我們沒找到?)..我們也亂走一通,到最後竟然去吃麥當勞!!! 哈..真是個難得的經驗哪..

後記:後來男士們想回家,女士們覺得好不容易來一趟,就這樣回去,太可惜了.所以兵分兩路.男生們(姍姍..算男生..)先乘一車回去. 我和姐姐繼續逛.我們買東西實在不喜歡用”搶”的,所以血拼時,也沒有什麼興致.倒是倆人走走逛逛,偷得浮生半日閒,天南地北的聊天,很愉快.我帶姐姐去吃日本料理.因為我媽來舊金山逛街,我每次都帶她去這家日本壽司店.我們兩姐妹,在那裡一邊吃一邊想媽媽.希望下次可以和媽媽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