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車子裡有電視可以看DVD影片的設備,已經算’普及’了. 我個人非常討厭這種設計. 當然,在車子裏讓孩子閉嘴的最好辦法就是”開電視”. 可是孩子兩眼盯著前方小螢幕,外面的風景,完全忽略. 咦?! 爸爸媽媽不是說”忙”嗎? 為什麼不利用這時間來親子互動一下?! 我和姍兒可以在車上玩各種不同的遊戲,有時姍媽還設計一些題目,讓姍兒猜想. 姍兒的中文+英文+數學的學習,誰說只能在學校? 我們可以比賽說”a”開頭的英文字. 也可以玩”ㄇ”開頭的中文字. 也可以玩比大比小,單數偶數. 當然也可以請姍兒分享學校的趣事. 總之,我很喜歡利用車上的時間,和姍兒相處.
某日姍兒發現別車有電視裝置,十分羨慕...
姍: 為什麼我們車子沒有電視?!
娘: 嗯~就是沒有啊~妳可以想像假裝有電視啊~ 運用妳的想像力~
姍: OK, 隨手拿起一玩具,假裝搖控器,開始’’電視.
(過了不久…)
姍: 媽媽, 我們可以把家裏的電視搬到車上嘛~ 這樣我們就可以看了啊?!
娘: 家裡電視那麼大,車子放不下啊~ 而且又沒電~怎麼開電視啊? (我話一出口,暗叫不好..果然..)
姍: 哎呀~媽媽~開電視..就用搖控器按啊~
娘: (我就知道妳會這樣說) 姍啊~電視要插電,車上沒有插頭啊?!
姍: 那就叫爸爸裝個插頭就好了啊?! (是~妳心目中萬能的爸爸~)
娘: 嗯~那~你去問爸爸好了~ (對~我耍賴~把問題推給萬能的爸爸. 很期待萬能爸爸的答案~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