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姍兒學校舉辦walk-a-thon(類似馬拉松比賽,但是用可以走的),從下午1:30開始到6:00結束.所有小朋友(家長陪伴,亦可)繞行操場,每走一大圈,手上卡片打一個洞.走四圈就可吃一根冰棒.總計圈數還可兌換獎品(小玩具和小糖果).全校走(跑)最多圈的小朋友,可獲得獎杯一座.每年級走最多圈的小朋友,可獲得獎牌一面. 當然,走不走全由學生自行決定,愛走幾圈走幾圈,不走也沒關係. 我家姍兒在賽前,就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我要拿獎杯!'姍爸姍媽趕緊滅火:'妳比不過那些四.五年級的大哥哥啦~獎杯妳是甭想了啦~獎牌可能還有點希望'. 因為每次體育課跑步,姍兒總是一馬當先跑第一,所以這小姐一付胸有成竹,冠軍非我莫屬的姿態. 好吧,既然小女有'長期抗戰'的計劃,為娘的也只好配合.由她去跑吧,我就去登記當義工.而姍爸也做好準備,下班來學校'抬'女兒回家(怕她體力透支走不動).

下午1點半,正式開始.姍媽牽著姍兒的手,再三告誡:'用走的,別跑,這樣才能走的久'.走了一圈後,姍媽退居觀眾席.然後就到義工報到區,前往兌獎服務處幫忙.正擔心姍兒會不會體力不支或缺水中暑時,姍兒來了:'媽媽,我想吃棉花糖~' '好啊!妳正好休息一下'..原來這小妞已經走了20圈了,覺得穩操勝算,就跑到遊戲區去玩單槓了(是的!她小姐還有多餘體力在單槓上轉來轉去..).等我義工服務時間到了,我找到她時,她又開始走了..問她還要走嗎?她說當然要啊~看她邊走邊玩,也是一派輕鬆,信心十足,直到..碰到同班同學山杰.

姍兒本想炫耀她已經走了28圈了~沒想到~山杰竟然已經走了33圈!只見姍兒臉色大變~拔腿狂奔~這隻驕傲的小白兔終於嘗到苦果!原來~山杰和爸爸慢慢的一直走一直走,默默地走了很多圈~ 我告訴姍兒說:'沒關係,追不上就算了,別追了~5圈很多耶~' NO!!!!我家小白兔堅持繼續走~就這樣跑跑走走了幾圈~體力慢慢不繼~連冰棒都不吃了(沒時間還要排隊去領)~ 姍媽在觀眾席,電告姍爸最新戰況.姍爸偏心眾所周知,他竟然說:'不公平!我們姍兒沒大人陪~'只見數分鐘後,姍爸啦啦隊已火速趕到.(如果可以,我想有人會抱著他女兒跑).姍爸就陪同姍兒亦走亦跑的又走了幾圈~姍媽在旁看了又心疼又好笑~每走一圈就勸說:'別走了啦~夠了啦~' NO!!!!我家小白兔堅持繼續走~ "媽媽,妳看到山杰了嗎?" "不知道耶~"(姍媽是個不太盡責的觀眾)眼見6點期限已到,姍媽也鬆了口氣.一張卡片可以打40個洞,只見姍兒含恨的說:唉!我還差一圈而已..她竟然走了39圈!!!

 

後記:姍兒拿到全校(更正:不是全校,只是中文班冠軍.全校的冠軍是普通班的男生,走了40圈.姍兒以一圈引恨!)幼稚園組的冠軍亞軍,原本領先的山杰同學走了37圈.所以,我家這隻驕傲的小白兔,靠著後來的意志力,贏得冠軍.
姍爸說是他的功勞,姍兒自然是不敢居功.她說:這個冠軍是爸爸媽媽和姍姍共有的.我們是"冠軍家庭"!!!好個狗腿姍!!!

 


 


至於龜兔賽跑成績如何,我也不知道.要等學校統計結果公佈.無論如何,39圈對一個五歲小童而言,是很傲人的成績.我家”勇妹”,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