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買了8個沾醬油的小碟子,蒸籠剛好兩層蒸8個. 皮很Q,好吃!
005.JPG

外皮材料: 在來米粉 (美國稱粘米粉) 1 杯, 冷水 4 杯, 菱粉 (我買金蘭菱粉) 3 杯.
餡料: 竹筍, 梅花肉(我這次用小里肌肉), 叉燒醬(或海鮮醬), 五香粉,胡椒粉, 鹽, 糖少許(我這次用的叉燒醬已經很甜,所以就不加糖了).
作法: 
1.把在來米粉加4杯水,調勻後,用中小火加熱,隨時攪拌,到濃稠狀.離火待涼(表面覆蓋,以免表面結厚皮). 等涼(不燙手)時,慢慢的加入菱粉.攪拌均勻成麵糊,即可.
2.熱鍋加少油, 把肉炒熟後, 加筍子及其他調味料. 炒勻即可.
3.小碟子(醬油碟子)抹油, 加一層麵糊, 中間加餡料, 最後在上面再鋪上一層麵糊, 即可.
4.中大火, 蒸10分鐘, 完成!
5.出爐後, 把肉圓表面塗上一層油(用烤肉刷輕刷一層),一來防止沾粘, 二來避免表皮乾硬.
6.我怕油,也不想像台灣小吃攤那樣用一大鍋油來熱肉圓,其實用微波爐或再蒸一下,就很好吃了啦~QQ~讚!

肉圓材料圖片:

 肉圓外皮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