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JPG用台灣買的水晶粉,做出QQ的水晶餃.很簡單,又好吃.還可以先做好冷凍,吃火鍋或煮湯都可以. 如果沒有水晶粉,我想太白粉(細一點的)應該也可以.(後記:我後來用太白粉代替水晶粉,效果一樣.我用金蘭太白粉,圖片請看這裡)

外皮: 水晶粉 165 克,澄粉 65克, 鹽 2 克,熱水 165 克, 橄欖油一大匙. 攪拌均勻,揉搓成團.
內餡: 絞肉 130 克, 用 醬油,鹽,糖,胡椒粉,麻油調味.再加少許太白粉,三~四大匙油蔥酥. 拌勻即可.
作法: 取小塊麵團,捏成球狀,然後壓扁,把四周捏平(像餃子皮那樣,只是比較小一點),放餡料在中間,再把它捏成三角形或圓形. (我捏成三角形).
煮一鍋水,待水滾後,放水晶餃,等浮出水面即可撈起. 放些油可以防止沾粘. 涼後可放冷凍,吃時煮沸即可.

好吃~QQQ~ 以上材料,我做了59個約一口大小的水晶餃.

001.JPG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