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翟人信和宛兒傳出喜訊,讓整個翟家莊院,喜氣洋洋. 宛兒向來人緣極好,成為鉅子的妻子,主掌翟家莊院的內務.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替她高興. 宛兒也是個孤兒.從小就被翟健平收留到莊院. 從小就把人信當做高高在上的英雄,衷心的崇拜.因為個性柔順,很得人信母親的喜愛.心目中,早已把宛兒當做未來的媳婦.把鉅子的生活細節,規矩,都一一的教導給宛兒. 雖然宛兒有很多的優點,但是缺少了所有男人最重視的一點:美麗. 也難怪人信一直把宛兒當做妹妹看待.一點都沒有心動的感覺. 一直到白羚出現. 白羚的美,讓莊園裡的男人們,看直了眼. 人信是莊園中的翹楚,人信溫柔的對待白羚.即使當時的白羚,像刺蝟一樣,對誰都沒有好臉色.唯獨只對人信,另眼相待. 宛兒本來還抱著希望,因為人信的母親對白羚,異常反感. 所以,盼望人信會因為父母之命,接受自己.沒想到,那一夜,事發突然,人信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被白羚拐跑了. 人信母親也相繼辭世. 宛兒雖然心碎,卻有強烈的韌性.她毅然的擔起照顧鉅子的重擔.她決定..等. 她堅信, 人信哥哥總有一天會回來.

人信曾經為了所謂的愛情,過了十年身不由己的平淡山間生活.再美如天仙的妻子,過了新鮮期,看久了,也只是平凡的女人. 等回到了翟家莊園後,所有的大小雜事,宛兒處理地又快又得體. 過了這些日子, 人信這才發現自己一天也離不開宛兒了. 所以,兩人結締, 宛兒如願以償,人信於公於私都需要宛兒, 這是供需法則, 與愛情無關.

鉅子大喜之日,翟家莊園熱鬧非凡.雖然沒有樂聲慶祝,但是大家也大吃大喝了一番. 風兒是唯一沒有興高采烈的人.他獨自一人躲了起來.拿著雨兒的銅鑼,細細的撫摸著上面的痕跡,咬著嘴唇,告訴自己:”我不哭,我不哭,我要想一個周詳的計畫,我要離開這裡.當我回來的時候,就是世人看到你真面目的時候!”


風兒決定不管那些莫名其妙的人,不再去想”酒泉半死翁”.整理好攤子,準備回家去.風兒小心留意,沒有人跟著他,這才朝隱密的樹洞裡走去. 在樹洞的前方,有濃密的槐樹,風兒瞥一下哪兒有小鐵片,頭不抬,眼不看,輕輕一甩手,只聽到輕微的一聲”叮”.風兒倏然不見蹤影. 原來樹洞邊有個機關,打到鐵片後,因為振動按鈕,連連相扣之後,門驟然打開了. 風兒神色一整,白天那種頑皮戲謔的神色,早已隱去不見.只見風兒的言行,穩重的讓人安心. 風兒安靜而平穩的說:”娘,我回來了.” 只見那躺在床上的女子,嗯了一聲,答道:”風兒,你回來了?今天市集還好嗎?” 風兒給了他娘三年如一日的答案:”很好.娘. 您好好休息吧.” 說罷,就一人進房裡去了.

一進房內,躺在床上,今天也不知怎的,心神不寧的.一直想著哥哥,那一個真正的風兒. 忍不住心想:”哥哥!你到底在哪裡啊? 你不是說要回來的嗎? 姆爹,姆爹,我答應你要好好照顧媽媽的. 我有做到.可是..你答應我一定會回來的,為什麼不見你們? 娘..瘋了..好..可怕.. 她把我當做哥哥了. 一直哭叫小雨兒死了,死了,被大火燒死了.. 我只要一提到”小雨兒”,娘就瘋的厲害. 我..只好當風兒了. 我只要乖乖當風兒,娘似乎就恢復正常. 教我用針,教我用藥,教我用毒, 幸好當初娘教哥哥認草藥時, 哥哥順便教我了. 否則,媽媽剛開始時,常發脾氣,怪我為什麼一直忘記以前她教的東西. 哥哥, 我當你..好累, 真的好累喔..” 想著想著自憐了起來. 幸好,這小雨兒天生的樂觀, 隨即想到:”咦?! 市集裡那些奇奇怪怪的人,一直跑來找風兒. 我真的不是翟風! 可是, 又不能明說,真麻煩. 哥哥啊,你是不是惹了什麼麻煩了? 唉, 算了啦, 沒關係, 不管你有什麼事, 我來扛吧?!” 這小雨兒暗下決定, 不論如何,那些人要找風兒做什麼,我都認了.你們找我吧. 我幫哥哥頂下吧.

待續..

故事從頭看起,請看第一章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