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日,風兒如常的來到市集.奇怪的是--他今天不擺攤了,直接往小茶館走去.風兒感覺到周圍一堆人,明顯的不安.有的匆匆跑進茶館,有的還猶豫著琢磨該怎麼辦,大家都亂烘烘的,搞不清楚這風兒,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到底要幹嘛?!

只見風兒一進茶館,就像個老油條般的走到正中間桌子旁,逕自往板凳上一坐.把另一隻腳翹上板凳,揚聲說到:”好啦,你們都別裝了!全部都出來吧!咱們開門見山的攤開來談.這兒..誰能作主?” 風兒這麼先聲奪人的一問,殺了大夥兒一陣措手不及.各個面面相覦,不知如何接話. 當下七嘴八舌的你一言我一語的吵了起來. 風兒當下微笑心道:”好極,好極,這些人不是一路的,讓我來各個擊破.” 風兒說道:”好啦!你們都要找我,我來啦.人在這裡,要殺要剮,你們選一個人來動手吧?!”

只聽到一個細細陰陰的聲音道:”好呀!乾脆,我把這小子宰了.咱們日子都好過.反正是他死了,又不違背我們的誓言.大家都自由一身輕! 不過說好了!我殺他的消息,不得走漏半點風聲! 你們怎麼說?!” 另一人淡淡地說:”我不會讓你動他一根寒毛,要殺他?你試試?” 頓時,又是吵鬧聲一片. 風兒心下大喜:”至少,他們不是來要我的命的.” 便道:”好了!別吵了! 現在,你們這些所有要打我主意的人,都給我好好聽著.我有話要說!”

這實在是太奇怪了,一堆大人居然都對這個小娃兒,言聽計從.大家乖乖的安靜下來.只見風兒說道:”你們來找我,是跟酒泉半死翁有關?是不是?” 大家都點點頭. 風兒繼續說:”你們有誰能夠老實跟我解釋,這酒泉半死翁,到底是誰?你們為什麼來找我?你們來找我做什麼?” 只見大家好像啞了一樣,頓時鴉雀無聲. 風兒說:”好!你們不說是不是?沒關係,咱們大家就走著瞧唄! 我啊..多的是時間! 如果我不跟你們合作,哼!你們的任何計畫,休想成功! 怎麼樣? 你們想清楚, 你們的計畫跟我講清楚,大家合作愉快. 我..風兒..是個講義氣的漢子(他小小人兒自稱漢子,實在好笑!) 跟我作對,我保證絕對沒好處. 和我站在一條船上, 才是明智之舉. 哼! 再不說,我..就走啦.我今天走出這小茶館,我可不保證,我明天後天會再來這個市集擺攤,咱們..後會無期!!!” 說罷,作勢要走.

“唉,好吧,你別走,我說就是了. 其實我們也是滿腹疑問想問你.. 酒泉半死翁,是個江湖中的傳奇人物. 他的醫術驚人,任何疑難雜症,只要他肯動手,必定有救. 只要他肯讓你進入酒穴居大門,死人也能變活. 可是他總是雲遊四海,難得回去他的酒穴居. 而酒穴居外,常常圍繞著一堆病患,但是只有少數的人成功進去..” 接著又有人說:”他老人家還有個怪僻, 愛酒成癡, 上門求診, 美酒佳釀是基本第一步. 否則, 根本別想進他的門! 這也不打緊,奇怪的是第二個怪僻. 就是先看你有什麼本領,他看上了,你才有救! 譬如說,那老瞎子就是靠著一罈二十年的狀元紅和會聽心脈的本領,才從死門關回來. 當然,死門關回來後,半死翁又在他身上放了不知名的毒. 然後,要我們來找你,傳授指定的看家本事,之後,你就會為我們解毒, 或是吃你煉製的藥丸,或是幫我們扎針. 你說你不認識半死翁,任誰也不會相信!”

風兒一聽, 更確認他們是認錯人了. 看來這酒泉半死翁,是哥哥認識的人. 糟糕, 他們其實應該要把這些教給哥哥. 唉..只好將錯就錯了. 反正,我先幫哥哥學起來,以後再教他就是了. 當下說道:”我確實不認識酒泉半死翁,信不信由你們. 好吧!既然你們說清楚了,我風兒也是個說一不二的人. 好! 我學!” 此時,茶館內一陣歡欣雷動,人人喜出望外. 但是聽到風兒說道:”但是..我要先看看你們的本領! 我想學再學!” 嗄?! 這..算哪門子的”說一不二”??

只見那個不准旁人動他一根寒毛的書生,緩緩說道:”你可以看我們的本事,但是,有些本事需要基礎,相互相通,還是不能興之所至的隨意跳脫.否則,你將深受其害.” 風兒問:”你教什麼?” 那人回答:”看人觀氣.” 風兒笑道:”有意思! 我要跟你學!” 他笑笑說:”不行!還不到時候!我是最後一關.”

風兒環顧四周,説道:”好吧?你們開始說吧!” 此時風兒這才發現那賣菜的林婆婆,早已不知不覺的教了他基本算術,還有可食用的植物知識與常識,風兒可以隨時採摘無名野菜,並加以美味的烹調法. 屠戶胖子教了他,有關豬隻的所有知識.說一斤肉,一刀切下絕不多不少,就是一斤! 豬血,雞血,鴨血,只要看顏色,或聞氣味,立可辨認差異. 打鐵老陳,早已經傳授了各項兵器的形狀長相,還沒開始教各樣兵器在身上,會產生什麼傷痕.賭坊李也已經教了風兒一些基本賭術,還沒開始詐賭課程. 就連繡坊裡的那個芳姐,居然是飛針高手. 剛來的閃電手彭非,要拿對方身上的任何東西,決無失手.是江湖第一快手. 至於那個想殺風兒的陰狠傢伙,是要教風兒,傳授陰狠手段心法. 要風兒切勿輕信人言.認清人性. 天啊! 這老翁到底派了多少人來呀?!

請看下集第九章..

故事從頭看起,請看第一章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