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風兒雖然是懂醫術,但是也總是紙上談兵.這可是第一次,用金針幫人治病. 但是這次必須在兩個時辰內,把倒流攻心的毒氣,有效擋住. 他實在是沒有把握. 只好硬著頭皮說:”我..是..懂醫術理論啦..但是"懂”跟”會”中間,有點..有點..距離. 老瞎子笑道:”我這條命,能活到現在,已經算是賭贏了.你放心大膽的試,成功最好,失敗我絕不怪你.你..放手幹吧!”


自從冒險幫老瞎子扎針後,風兒快瘋了!最近這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人,全都冒了出來!! "又來一個!煩死了!” 風兒用無奈又生氣的語氣,重複著這說了幾十遍的話:”不認識!不認識!不認識!說了幾百遍了,煩不煩哪?!我從來沒聽說過”酒泉半死翁”這個人!這個大混蛋!沒聽過!沒見過!懂不懂?!” 風兒忍不住再罵道:”你們誰…帶我去找他!問問他,我到底哪裡招惹他了?!跟他有什麼怨仇? 他要這樣整我?! 哼! 如果被我知道他在哪兒,我一定跟他沒完沒了!!!” 風兒嘴裡還嘟嘟囔囔的,繼續唸個不停.完全不理會那原先問話的人. 只見那人一臉尷尬,也不知如何是好. 心想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這個小市集,找到這個叫作風兒的小子.只不過開頭問了一句:”你認識酒泉半死翁嗎?”,就惹來這臭小娃兒一連串的罵聲不絕. 想我在江湖上,也是赫赫有名的閃電手.算了,不跟這無知小童計較.正手足無措時,身旁一個賣肉的攤子邊上,有個肥胖油膩的漢子,敞著光溜溜的臂膀,手上還揮著菜刀,朝著他笑嘻嘻的說:”喂..新來的..先去前面的小茶館排隊去..要輪到你.還早著呢!”

閃電手聽到,不禁疑心大起,正要開口之際,有個賣菜的老婆子上前,不小心撞了他一下.眼見就要跌倒. 閃電手不即細想,一把扶起她之際,耳邊聽到:”快去茶館!”,然後老婆婆又慢吞吞的站好,道聲謝,緩緩的走開了.閃電手心想, 既來之,則安之.總算找到這小子了,接下來一切就好辦了.不怕他跑出我的手掌心.哼?!不妨就先去茶館看看.究竟是什麼情形.

走到大街盡頭的小茶館,裡面三三兩兩的坐了幾桌的客人.有些人看來彼此還互相認識,只見其中一個文質彬彬的書生道:”我覺得接下來,應該是讓打鐵的老陳上場了吧?” 其他人開始鼓譟:”不行!不行!凡事都有個先來後到,總有個順序.是不是? 你不能這樣亂了次序.我已經等好久了..” 又聽見一個嗓門奇大的聲音說:”話不是這麼說! 話不是這麼說!我們得看這小娃兒的狀況,再來分配.管你什麼先來後到?!” 又聽見一個細細的陰沉的聲音說:”你憑什麼分配順序?這小娃兒的狀況,你說了算?哼!” 又有人道:”依我看,咱們乾脆別排甚麼勞什子的隊了.管他娘的,各憑本事,怎麼樣?”

閃電手彭非,眼看著這些人爭吵著.暗暗心驚,這些人怎麼和自己的打算相同?忍不住道:請問各位..” 話還沒說完,大家一同嘆氣:”唉呀!又來了一個!唉..煩不煩呀!!!!”


從風兒昏迷不醒地被宛兒帶回到翟家莊院,已經三年了. 人信希望藉由忙碌來化解心中的悲慟與愧疚,時日久了,也慢慢覺得這是天命.既然天命如此,也就漸漸釋懷了.翟人信一方面,身為鉅子,日夜奔波,所謂墨家的摩頂放踵,利天下為之.為了墨門一脈的興衰與傳承. 自然忙得不可開交. 再加上,墨家衷信的兼愛思想,也就是不分等級,不分遠近,不分親疏地愛天下所有的人. 鉅子自然應該以身作則, 所以不會特別去關愛風兒. 事實上,說穿了,根本是人信心中有愧.每見一次風兒,就如同見到白羚. 他不只心痛,也有更多的心虛,對那段竹林小屋的放逐生活,覺得是今生最大的錯誤. 風兒的存在,就如同日日提醒人信,他的毀約,他的負心,他不堪的過去,他那荒唐的歲月. 慢慢地,人信有意無意的離風兒越來越遠,越來越遠了.

那風兒從驚悸中醒來後,絕口不提過去,彷彿失去了記憶.後來待風兒清醒後,不哭不笑,只是用那酷似羚兒的眼睛,靜靜地冷冷地瞪著人信.從此,風兒便稱呼他為”鉅子”,而不再是爹爹了. 而那個竹林小屋,似乎從來沒有存在過. 其實, 在九歲之前的訓練,對草藥的認識,對穴道的位置,點穴的要點,基本針灸的方法.仍然深植在風兒的腦海裡. 只是, 莊院內沒有人相信他可以治療病患. 說穿了, 基於他娘白羚的過去紀錄,施毒讓前任鉅子斷臂一事,大家仍餘悸猶存, 誰敢吃他配的的藥草配方?更遑論讓他扎上一針了. 於是, 風兒已下定決心,不再提起翟家莊院之外的人事地物, 彷彿是之前的那個風兒 -- 那個整天有小雨兒在旁嘻笑的風兒; 那個因為打不到目標,被娘鎖在門外大哭的風兒, 那個進房後,被娘摟在懷裡的滿足微笑的風兒,那個有喜怒哀樂的風兒, 已經死了,跟著那場大火,和雨兒一起死了. 那些山裡的歲月, 像是雲淡風輕般的消失了. 唯一留下的,是他胸前淡淡的一圈紅印子. 是那個小雨兒留下的小銅鑼,在風兒衝進大火中,深深烙印的痕跡. 至於,宛兒帶回來的小娃兒,好像只是另一個在路邊垂死的孤兒. 於是, 風兒就像在翟家莊生活的眾多孤兒一般,沉默地長大.

祖師爺墨翟,是個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科學家,軍事家,社會活動家.他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從理性高度對待數學問題的科學家.他研究出一系列的數學概念的命題和定義,這些都有著高度的抽象性和嚴密性.例如說:對”倍”, ”平” (與古代希臘數學家的幾何學的垂直平行理論相同),"同長","中"(對稱中心),"圓", "正方行" , "直線"的定義. 其實中國早在商代,就已經比較普遍地應用了十進制記數法,墨子是第一位科學家把位值制概念進行總結和闡述. 除此之外, 墨子對於光學(聚焦),聲學, 機械製造,都有深刻的論述. 這對中國的數理發展,有著極大的貢獻.

翟家莊院,稟襲墨教教義生活.主要應用在一般生活上的精義為: 兼愛; 非攻;尚賢; 尚同; 節用; 節葬; 非樂; 非命; 天志; 明鬼; 兼相愛,交相利; 備者,國之重也; 無嚴而不信,不德而不報,投我以桃,報之以李; 萬事莫貴於義; 儉節則昌,淫佚則亡. 其實, 簡單來說:風兒生活在一個崇尚節儉,沒有音樂(禁享樂),重莊園守護裝備, 講義氣, 重修身,律己甚嚴的環境. 風兒身在莊園內, 學習著祖師爺的重要論述和工藝. 至於武功,翟人信根本沒有時間教導風兒. 再加上,人信認為練武並不能發揚墨門精隨,所以這幾年,風兒的生活,就在學習數學,製造工具,機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渡過.

“喂..你聽說了嗎?鉅子有好消息了!” “什麼好消息啊?!” “哎呀,你消息也太不靈通了吧?” 風兒聽到四週的風言風語, 雖然是有關於爹爹的消息,風兒一點也不好奇,也不心動. 在他的心裡, 他的父親早就已經和娘,小雨兒一起葬身在大火中了. “嘿,翟風! 你知道宛兒姑姑要當你的娘了,高興吧? ” 風兒默然的看著,不置可否的聳聳肩膀.表面平靜, 卻恨恨想道:”娘?!我只有一個娘,已經死了. 爹..不..鉅子..哼?! 他所謂的”一生一世”,就是..三年?! 哼! 翟人信! 別以為這兒人人視你為神, 我瞧不起你! 我以你為恥! 你這偽君子!!! 你等著瞧,我..總有一天,我要你血債血還! 我要替娘,替小雨兒討回公道!”

下期待續.. 

故事從頭看起,請看第一章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