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JPG  姍兒愛極芒果口味.這幾天天氣熱了,最重要的是--我有空啦...看到Trader Joe有賣冷凍的芒果肉,決定試試看..

 

 

材料:

冷凍芒果肉: 600g (Trade Joe 一包有680克,我把它拿了一些出來,約80克,切成小丁備用)

001.JPG

糖: 1 杯
水: 1 杯
鮮奶油whipping cream : 2 杯 (我用了一盒:1pint=473ml,可能不到兩杯,但是我不想奶味太濃)

芒果丁: 80 克 (可多可少,可省略)

 

作法:
1. 糖和水,混合均勻,加熱煮滾,放涼備用.
2. 用果汁機把600克芒果+糖水,打細成果泥.

3. 把果泥和鮮奶油,放到冰淇淋機器,攪拌7~10分鐘. 倒出霜淇淋到密閉的容器裡,同時加入剩下的芒果小丁,稍微攪拌一下,放到冷凍庫,冰凍12小時.待凝固到硬,即可.

004.JPG 003.JPG

剛做好的時候(霜淇淋狀態),姍媽嘗了幾口,覺得不太甜,愛吃甜的人可能要多加糖(或加煉奶?!).芒果味道並沒有十分明顯(可見trader joe的芒果,怎能與台灣寶島的芒果比?!淚...)

不過霜淇淋是半成品,應該不準.現在,我的冰淇淋還在冷凍庫裡,等到姍兒和姍爸(我的白老鼠們)吃完,再上來報告心得.

今天下午,姍媽興沖沖地告訴姍兒:"媽媽今天做了芒果冰淇淋喔.."姍兒竟然回答:"什麼口味的?" 吼!!!有沒有在聽啊?! 芒果冰淇淋!!! HELLO?!!!妳還要問什麼口味嗎?!!!!

今天晚上,我家兩隻白老鼠,吃得很開心呢!姍兒大叫:"媽媽做的,真好吃!" 姍兒是個馬屁精,說的話比較沒有公信力.姍爸一向是"反對黨",居然還會要"續杯"!可見不錯吃. 

姍媽自行檢討: 不太甜,果味不足. 原因可能是加水的關係.或是芒果不甜. 應該要冰過夜(12小時)才會全硬.姍媽還有找到另一食譜,不加水,直接加糖和芒果打成汁,再加點檸檬汁,攪拌一下,再加鮮奶油.嘻嘻..等這桶冰淇淋吃完,姍媽再買新鮮芒果,再來嘗試芒果冰淇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