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姍兒學校的聯絡信封裡,夾著一張紙,上面是姍兒的筆跡(對不起,xxx,我不應該推你)的字條,還貼著一小張老師的留言(姍姍今天推同學,還不承認錯誤,所以我要她寫這張道歉信)..

娘: 這是怎麼回事?

姍: 不是我的錯啦.

娘: 妳為什麼要推xxx...

姍: 因為他說他是不倒翁,叫我們大家推他的呀..

娘: 嗄?

姍: 然後,我就照他的意思,推他. 然後老師看到,很生氣,就叫我寫道歉信.

娘: 那妳應該把道歉信給xxx啊?!

姍: 他又不在乎..嘿 是他叫我推的耶!!!

娘: 那..妳為什麼沒有跟老師說,你們是在玩 不是打架或欺負同學..

姍: 說了啊..可是..老師還是說我錯..

娘: 當然是妳錯啊!

姍: 媽媽...妳還是聽不懂啊...我..

娘: 妳聽好,他叫大家推,別人不推,為什麼只有妳推?..

姍: 因為我力氣大..(吼!!還得意咧~)

娘: 錯!是因為妳笨!動手推人就是不對,不管是誰的主意.如果萬一,妳把他推倒受傷了,是誰的錯? 這是個非常好的教訓,以後,不管是誰要妳動手打(推)人,就算是玩,也不可以.記住,動手就是不對.知道嗎?

姍: 知道了啦~

後記: 姍媽越想越覺得慶幸,這事情是個極好的教訓--萬一,以後有人說:"我殺不死,不信拿刀戳戳看?!",我家這個自以為是的小笨蛋,真的拿刀戳戳看,就糟了~~~幸好,幸好,得此一教訓,千金難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