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003.JPG 今天心血來潮想挑戰做牛角麵包.

結果麵團剛揉好,就接到姍兒下午中文學校電話,說姍兒耳朵痛到哭,請媽媽趕快來接. 姍媽趕緊接回家,姍兒哭著喊痛,量體溫有一點燒.馬上打電話給醫生,要預約,看可否馬上去看.護士說:”不行!現在是四點四十分.我們五點下班.”姍媽說我們離醫院很近,五分鐘之內可趕到.護士仍說不行,要我五點以後,到”醫院急診處”報到. 唉~姍媽暗嘆一聲,只好掛電話了. 馬上打電話給姍爸,告知我們要去醫院. 姍爸也急了,要我們在家等他,一起去醫院. 在等待爸爸的時候,姍兒說:”媽媽,我可以看電視嗎?看電視會讓我覺得好一點耶~” 咦?!等姍爸回家時,那個哭叫痛的小孩,已經神清氣爽的在看電視了~ 姍爸當場決定,給姍兒點上次醫生開的藥水,再吃退燒藥. 嗄?! 好了耶~ 姍兒吃了藥後,又是一條活龍! 只是..我的牛角麵包計畫..已經完蛋!

好啦~家有一病兒,姍媽也沒心情,慢慢做了.只好草草了事.本來該做24個的份量,我做了15個. 如果有耐心等麵團的延展性更好再做,效果應該更好些. 吃起來還不錯啦~

另外,因為用蛋黃水刷表面,剩下一個蛋白.姍媽靈機一動,就隨手用現成材料做了芝麻薄片餅乾.一個蛋白做了9片餅乾.姍兒愛極,當場就吃了3片.還要求明天要帶去給老師吃~

牛角麵包食譜,請參閱:周老師美食教室 正當紅的金牛角麵包
芝麻薄片做法,與杏仁瓦片相同,只是杏仁片改成芝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