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插花協會40週年慶的花展,在庫柏蒂諾市展了兩天,完美閉幕. 這個協會是我的老師費盡心血成立的.每個門生都是基於對老師的尊敬與熱愛,大家攜手合作,出錢出力,無怨無悔的花費時間和精力,共同來參與花展.

今年的入門處的作品,主題是連結. 是由所有參展者每人插一支花,大家共同完成的作品.象徵著我們是一個大家庭,偕手合作,生生不息.團結一致的精神. 另外,我們今年有一個展館,主題是”節日慶祝花展”.從一月份的慶祝新年的插花作品,二月份的中國新年,情人節,三月份的愛爾蘭人的 聖派屈克節(全用綠色花),四月份的復活節;兒童節,五月份的母親節,日本武士節,六月父親節;中國的端午節,七月的國慶日,八月度假季節(夏日海灘),九月中秋節,十月萬聖節,十一月感恩節,十二月聖誕節.還有慶祝生日,結婚,週年紀念日的花品.

花展前,姍媽早早定好花材,也選定花器.心裡想:”安啦~應該沒問題啦~” 結果,老師欽點,要姍媽和姍大姨還要準備多一個節慶作品. 嗄? 要插甚麼呢? 老師說:”嗯..六月和七月比較少,妳們就插六月和七月吧?” 姍大姨說好,她要插”國慶日”.yvette_july4th.JPG

姍媽問老師,我可以插中國的節日嗎? 還告訴老師有關端午節的傳說和白蛇傳的故事.老師聽了大感興趣.連聲說好. 所以姍媽就決定插這個深負意義的節日:端午節. 首先,老師慷慨的借我一隻蛇的瓷器.那是一名知名的藝術家,在蛇年時,親手燒製的贈與老師的紀念品. 然後,姍大姨也向朋友借到一套大小船型的花器. 姍媽就用端午節包粽子剩下的粽葉,包了一串小型的空心粽子.用beargrass象徵端午節掛在門前的艾草,用白色小菊spider象徵白蛇,綠色的小菊pompom象徵青蛇, ming ferm象徵夏日青綠草地, 紫色的static象徵驅蛇的力量. 又再小船頭綁上一串粽子,小船上放了一片樹葉,載著一朵花和一顆粽子飄浮著..花器週邊灑上小石頭,小粽子和那隻藝術小蛇..反正,就是把端午節的印象放上去了…姍媽插得戰戰兢兢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很沒有自信.還好姍大姨的鼓勵和打氣,姍媽也豁出去了~

annie_boat.JPG

星期四的晚上,姍媽要去插另一盆作品.本來以為很簡單,應該可以輕鬆搞定.結果…我..找不到我預定的花材!!!大家找了半天,還是找不到!怎麼辦? 好吧..只好臨時換花材!糟糕,我從來沒有插過這個超級難的花材,加上我的花器,更是難上加難! 我..還要趕去姍兒學校開校務會議! 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只好硬著頭皮插吧!還好有些資深的老師級同學在場,指點指點也幫了大忙.好不容易插好了!嗄?!我的花材又出現了?!是哪個王八蛋剛才拿錯了???吼~ 不過啊~這也是個美麗的錯誤啦~ 成品還不錯就是了~

annie.JPG

花展第二天,姍媽是第一次當”早班輪值的工頭”.必須負責所有人員的調度和臨時狀況的處理.姍媽來來回回在兩個展館穿梭走動,身體很累,但是心裡很高興,像是自家人在辦喜事的心情一樣.聽到來賓們的稱讚,不管是哪一樣作品,我都感到與有榮焉,就像是別人在稱讚自已的孩子一樣的喜悅. 有一次,看到一個女士,看著我的端午節作品,彎腰向前看,看到頭髮都快要碰到水了..我忍不住問她:妳有什麼問題嗎?這盆是我插的. 她說:喔~妳插的太棒了!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那片葉子載著花和粽子,還會在水上飄?? 姍媽當場給這位女士上了堂免費的插花常識課.旁邊的觀眾也聽得津津有味.很有成就感呢~ 另外,姍大姨插的(搖)錢樹,也是人氣強強滾的作品.來賓們也是詢問”這是真的嗎?” 姍媽也是需要即興來一段解說.很有趣.

yvette.JPG


令我感動的是,有幾位好友,帶著小孩冒雨前來捧場.遠在Fremont的大姊夫和大姊,也是冒著雨,特地趕來給我支持和鼓勵.在冷冷的天氣裡,我感到無限的溫暖.

最後,五點整,我們花展閉幕了.在閉幕會議中,主席致詞時說:這次花展,是大家共同努力的.但是,沒有老師的領導和努力,我們絕對辦不到. 要主辦這樣大型的活動,我們辦事的人都需要堅強的意志和力量. 為了讓我們撐住,老師必須表現出更堅強的態度來帶領著我們. 任何時候,當我們叫”先生”(日本話老師的意思)的時候,”先生”就會不顧一切的前來相助. 完全不顧自己的身體力量是否能夠負荷. 只要我們叫”先生”,她就傾其所有的相授,沒有藏私,深怕給的不夠多. 講到此時,大家都感動得熱淚盈眶. 姍媽能夠有幸成為老師的門生,真的是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