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一個笑話,說有個年紀頗大的人,去演講.上台後說:"我今天要講老人最容易犯的毛病,第一個是健忘.嗯..第二個和第三個..我..忘了~"

話說昨天姍媽要用電腦,把姍兒的游泳課的錄影帶剪輯成DVD.要加上"魚兒魚兒水中游"的音樂當背景.要用隨身碟來拷貝(copy)檔案,我..找不到我的隨身碟了!!! 咦?! 我明明記得把它放在一個安全的所在呀~當時還自己告訴自己說:"這隨身碟很重要,別亂放,會搞丟.要放好!"唉!果真是個安全的所在,連我自己都找不到了~真是糟糕!

姍媽喜歡同時做很多事情,自諭為multi-tasking,不會浪費時間又有效率.所以,常常同一時間煮菜,洗衣服(洗衣機),洗碗盤和監督姍兒寫功課.完美的情況是--碗盤洗好時,爐上燉煮的菜也可以關火,洗衣機洗淨鈴聲也叮噹響起.這時就好整以暇地準備幫姍兒改功課.但是如果有突發狀況發生,姍媽的健忘症就不請自來了. 譬如說姍兒叫"媽媽,我這題不會!" 姍媽跑去解答後,就..忘了剛才碗才洗到一半.又想起該燙衣服了,就開始把燙衣架拿出來擺好.到廚房裝電熨斗的水時,才發現..碗盤還沒洗完.喔~還是把碗盤洗完吧,嗯..我先把燙馬架子收好,免得姍兒碰撞.可是人走到客廳,怔住了~咦?我來客廳幹什麼?我忘記了…

天啊~最近,常常丟東忘西的.想當年,姍媽年少時,還頗為自豪的記憶力,雖說比不上黃蓉的過目不忘,也能夠記得朋友在某年某月某日在何時何地說過什麼話.但是不知何時,那個叫做記憶力的好朋友,已經悄然的離我遠去. 奇怪?為什麼以前的事情,記得清清楚楚.反而昨天的事就忘的一乾二淨?!

姍媽當年的冰雪聰明,現在只剩下一灘化掉的混沌水,嗚呼哀哉~

可悲的是—我還是找不到我的隨身碟!!!吼~藏的也真是夠安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