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JPG蜘蛛人(動作)+鯊魚(頭髮)+海盜(脖子上的刺青貼紙)的相片...

姍兒’摳’頭(前額凸出),面相上說是’聰明之相’(希望如此). 姍兒小時候,本來頭就大, 摳頭加上頭髮稀少,看起來頭更大. 長大後,請教髮型設計師,留流海蓋住額頭,長度不能太短(免得土氣),如此更能圖顯出她美麗的大眼睛. 所以,姍兒的流海長度,姍媽可是隨時操刀修剪,不能過長(遮視線),不能過短(怕俗). 姍兒很愛’酷’,尤其羨慕哥哥們,可以抹髮膠,把頭髮弄得直入雲霄.上次看到愛偉哥哥的’怒髮衝冠’頭,非常嚮往崇拜. 沒有髮膠,用水也可以. 每次都看見她偷偷跑到廁所,用水把頭髮流海弄溼,再把那撮頭髮往上捏,弄得像是頭頂有一把劍,看的姍爸哈哈大笑.

這星期送她去游泳夏令營,有室內游泳池玩水,又可以扮海盜玩尋寶遊戲.她玩得每天都笑哈哈. 昨天去接她,返家途中…

娘: 今天好玩嗎?
姍: 好好玩.
娘: 可不可以告訴我,妳們今天玩什麼好玩的啊?
姍: 妳要說’please’(請),我才要告訴妳.
娘: 喔..請…
姍: 我今天在游泳池裡當鯊魚! 很酷吧?!
娘: 鯊魚?! 妳假裝張大嘴巴,當鯊魚嗎?
姍: 嘻嘻嘻..不是啦! 我就把頭髮用水弄尖尖,然後再把頭潛到水裡,只留尖尖頭髮在上面,很像鯊魚吧?!
娘: 哇!好像很好玩呦~
姍: 妳可以來看嘛~
娘: (心想)是啊,為娘的還真想看看妳想出的怪招呢!

...

今天早上,我運動完,就等著看她們游泳.結果,我看到…
只留頭髮在水面上,還要有技巧的.一不小心,頭髮就扁了. 只見她不只自己弄頭髮(弄尖),還要求其他老師,救生員,小朋友,大家'共襄盛舉',一起弄她的頭髮.只見她一會兒是兩條分岔的尖角,有時變成三角.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我在外面的玻璃窗外看得也是忍不住好笑. 心想,明天應該拿照相機來,照下來讓姍爸分享一下.

難怪,姍兒老師說,每個小孩都喜歡和姍兒玩.因為她總是會想出好玩的點子.


後記:夏令營游泳池禁止攝影,所以沒辦法和大家分享'鯊魚'英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