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帶著姍兒到一家華人超市去買菜.剛停好車,就聽到汽車警報器的響聲響徹雲霄.姍媽也想當個息事寧人的駝鳥,正想走人了事. 沒想到,姍兒說話了:"媽媽,是那輛車子耶." 姍媽不置可否的點點頭,不以為意的看一下那車,然後往超級市場方向前進.沒想到, 一看之下大吃一驚!在那輛車子裡,沒有大人,只有兩個小孩!

怎麼辦? 當做不知道,別管閒事吧~自己去買菜吧? 可是..姍媽又忍不住良心的煎熬,想到如果真的發生什麼意外,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常常說社會很冷漠,但是事到臨頭,自己又不挺身而出.姍媽就這樣天人交戰了一會兒. 決定生平第一次的管這閒事.

可是該怎麼管呢?直接報警嗎?想到"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和"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姍媽猶豫了,於是先牽著姍兒的手往那輛車子走去.瞭解一下狀況再說。裡面坐了兩個男生(一個約7歲,一個約9歲),7歲的那個小孩坐在駕駛座位上(很顯然剛才亂按了什麼,警報器才響起)。我問他們"媽媽呢?" "去買菜了。" "你們門窗都鎖了嗎?" "是啊~" "你們會不會悶熱?有空氣嗎?" "有,(大小孩指著天窗)媽媽有留一個缝)" "你們等媽媽回來,要告訴媽媽,以後千萬不可以把你們留在車上,警察會抓的,知道嗎?" "好~"

姍媽很阿Q地心想,這媽媽可能只買個一兩樣東西,應該很快會出來,才會如此放心大膽的把孩子放在車上。好吧,既然如此,孩子也沒有立即的危險,就算了吧~

這時,姍兒吵著口渴,要喝冷飲。姍媽就先去旁邊冷飲店買飲料給姍兒喝。我們還選了半天,等到拿了飲料走出店門時,姍媽看到那兩個孩子,竟然還在車裡!姍媽到超市裡去看,結帳口也不擠,看來這媽媽還真是放心啊~真的是慢慢地買菜捏!!! 吼~姍媽覺得這個媽媽實在是有點過份了,太沒有責任感了吧。就去和超市的管理員說:"你們停車場裡,有一輛車子裡鎖著兩個小孩,請你們幫忙通知他們的媽媽,天氣這麼熱,很危險。" 超市的人本來愛理不理地,不太想管(閒事),但是礙著我這個"奧客",也只好勉強答應處理。

姍媽看到超市有人出面,我就去買菜了。本以為超級市場會廣播一下,搜尋家長,但是沒有。後來,姍媽買完菜出來,車子已經開走了。所以,很有可能,超級市場也想息事寧人.不想惹事.就算了.

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如果換做是老外,應該是直接報警了吧?如果是美國超級市場,應該也是直接報警,決不會推脫卸責。我想我這種"脫序"的老中行為,在很多老中的心裡,會認為是"多管閒事"。

可是,所謂的意外,就是這樣發生的呀?!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