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主題是家庭, 老師要小朋友填寫我家有____個人. 並且畫圖說明. 寫完後,要老師或義工媽媽檢查,並唸一遍: “我家有?個人". 某位小朋友,畫了三個人和一隻類似狗的動物,但是他寫:我家有個人.

義工媽媽: 小朋友, 老師說家裡有幾個~動物"不是~ 所以~你家有個人呢?

小朋友: 我家有四個人.

義工媽媽: ?! ~ 請你數給我聽好嗎?

小朋友: (用手指頭指出) 爸爸,媽媽,, 妹妹..(指著那個類似狗,四隻腳的東西).

義工媽媽: 你妹妹怎麼會有四隻腳呢?

小朋友: (瞪我一眼) 那是我妹妹的小推車!!!

義工媽媽: ~對不起~你畫的真棒! 很好!

 

某日老師教導算術, 有六隻狐狸 (分兩排),要小朋友數幾隻. 老師寫了”6”在旁邊,問哪個小朋友知道,為什麼6?

一號小朋友: 老師!我知道! 因為妳寫”6”!

二號小朋友: 老師!我知道! 因為我爸爸每天都有教我數學!

三號小朋友: 老師!我知道! 因為…1 2 3 4 5 6! (答對!)

四號小朋友: 老師!我知道! 因為…3 + 3 等於 6! (更好的答案!)

另有神遊在外的小朋友,渾然不知現在在上數學課~~~

 

基於學校政策規定,義工不得洩露課堂上孩子的表現行為.上課情形視為機密.因為誰也不願意聽到別人談論自己的孩子有多笨多皮. 所以我也不會在這提到人名或校名. 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