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九月初的星期五下午,姍兒放學後,我發現她臉色發白,全身發燙,回家一量體溫,燒到華氏101度,我急忙連絡醫院掛號後,去看醫生..

當時護士量了體溫,然後醫生進來,問我:什麼時候開始發燒的? 我說:今天. 他還覺得我”大驚小怪”.說:”妳太早來了”. 然後他檢查了姍兒的喉嚨,心跳和耳朵,說:”應該是病毒感染,就吃”小兒泰呢諾”(超市可買到的非處方藥品)就好了. 等到五天後如果仍然發燒不退,妳再帶她來看醫生.”

喔~好吧~其實我也猜的到美國醫生會這樣說,可是我還是會”不放心”,還是會第一時間帶孩子來”確認”一下,是”真的”沒事. 說來說去,只是讓我們當爸媽的安心,免於耽誤了病情.

好了~各位看倌們猜猜看,我花了多少錢買這個安心? 今天我收到帳單:美金$176.00  按匯率1:32算, 新台幣5,632.00元)! 對! 沒打針,沒拿藥,只有量體溫,聽心跳,看耳朵!!我拿到帳單,嚇了一大跳,趕緊向一家之主報告..
老爺看了我一眼,輕描淡寫的說:”就開張支票寄出去啊~
姍媽: 老公啊~看清楚~我們沒有保險嗎?為什麼要付這麼多錢啊?!
姍爸: 妳是怎麼了嘛?!才幾個月沒賺錢了,就這麼緊張?!
姍媽:不是呀~老公啊~這有沒有搞錯嘛?! (家裡財務一向老公管理,姍媽是一問全不知.只知道每個月賺的薪水,要補貼家用..)
姍爸:妳不知道每次都是差不多這個價錢了啊?! 真搞不懂妳今天是怎麼了?這麼大驚小怪?
姍媽: (悻悻然)喔~沒錯就好~我只是問問而已啦~

後記: 1.我的大驚小怪其實是”後知後覺”,我們一直付這麼貴的醫藥費,還好我家勇妹夠勇壯,否則真是後果不堪設想...
      2. 我這次還是掛”普通門診”,如果是星期六特殊門診或”急診”,價錢可能以倍數算~
      3. 我現在只想高歌:”台~灣~好~!!!”姍兒在台灣沒健保,去耳鼻喉科看過敏鼻炎(抽吸鼻涕+三天藥劑),收我新台幣五百元!!! 我爸還說”貴”!!! 吼~~~我現在是”舉頭望鈔票,低頭思故鄉”嗚嗚嗚~台~灣~真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