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對別人說:”咱們是自己人,不用客氣!” 可是,自己人與別人之間的界線在哪兒,說起來好像很模糊,其實用以下項目評估,是再清楚不過了..

問: 有人不小心打翻飲料,潑到你家滿桌滿地(包括新換的地毯)都是飲料的痕跡…
答: a. 你搞什麼嘛! 講幾百次要小心?! 外加許多OOXX (髒話..消音處理中..) =>自己人
    b. 沒關係,沒關係,擦擦就好了. 你還好吧?! 衣服有弄髒嗎? => 別人


問: 有人遲到..
答: a. (臭臉) 你搞什麼嘛! 你知道我等多久了!!!!外加許多OOXX (髒話..消音處理中..) =>自己人
    b. 沒關係,沒關係,今天路上車真多.. => 別人

問: 卡拉OK,有人唱歌走音..
答: a. 哈哈哈..會不會唱啊?! 真難聽.. =>自己人
    b. 當作沒聽到, 假裝沒察覺走音...且大聲叫好. => 別人


問: 看到滿江紅的成績單..
答: a. 你是怎麼唸的? 你給我好好說清楚!!! 下次再這樣,我就.. OOXX(美國禁止體罰..自動消音中..) =>自己的小孩
    b. 沒關係,可能這次考試真的很難.. => 別人的小孩



問: 有人花大錢去買了不該買的東西..
答: a. 你!你!你! 錢太多是不是?! 家裡沒錢了,你還這樣…OOXX(髒話.. 自動消音處理中..) =>自己人
    b.沒關係啦~人生嘛~難得犒賞自己一下嘛~應該的啦~ => 別人


問: 忘記你的生日..
答: a. 我知道你根本不在乎我! 真過份! =>自己人
    b.沒關係~沒關係~我知道你很忙~ => 別人

問: 有人一直看電視..
答: a. 看!看!看!一天到晚只會看電視,你還會做什麼事啊?! =>自己人
    b.嗯~這個節目好像很有趣..看電視也是一種學習嘛~ => 別人


發現了嗎? 我們是不是對別人比對自己人好? 我們往往很體諒”外人”, 反而對自己親近的人很苛求. 所以,自己人很少~如果不注意,可能會越來越少~ 靜下心來數數看,你~有幾個”自己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