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姍兒竟然一口氣把學校一週的功課寫完(媽媽在旁押陣);練鋼琴;折衣服;收進自己衣櫃抽屜;作蔥油餅;自己洗澡~ 姍兒表現的如此驚人! 讓我又驚又喜,既驕傲又有點內疚. 這麼棒的孩子!我有時還說她不乖..我是不是太苛求孩子了?! 她才五歲半啊~我是不是要求太高了些啊?!

上週末的活動詳情如下:
姍兒星期一到星期四晚上都有”課外才藝”活動,這個星期五,終於拿到公立幼稚園開學以來的第一份作業. 讓大家都有個快樂的星期五吧. 三人歡喜的看了一部DVD.

星期六,早上起床後,想當場爾~看電視!!!中午有picnic野餐活動,下午姍媽插花課,晚上大姑家請吃飯. 又是一個快樂星期六. 

好啦~到了星期天了~功課怎麼辦? 姍媽想起日前,每次叫姍兒寫音樂作業時,姍爸就常常說”:”她累了,明天再寫吧~” 唉!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既然星期一到星期四有活動,姍爸不捨姍兒累著了. 那就..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今天就把一週的功課寫完吧!別說我狠,因為幼稚園的作業,對姍兒來說,是很簡單的. (譬如說: 寫中文字: “一”, 比數字大小,塗顏色). 果然,姍兒真的兩三下就寫完了!!!

好! 再來,練鋼琴吧. 她倒是練的很起勁.自動自發.
我忙著洗衣服/做飯/和麵做蔥油餅/做芋簽糕點心(詳細材料和作法,等我有空再Post上網),洗好烘乾的衣服,堆在一旁,沒空管. 我就順口請姍兒幫忙折衣服(反正她閒著也是在看電視).沒想到,我過了一會兒發現:姍兒真的在幫我折衣服(姍兒自己的衣褲),還折的有模有樣的咧~好極了!我趁勢請她放到衣櫃抽屜裡去.她也做的很好:知道襪子放哪裡,內衣褲放哪裡,上衣和褲子竟然也沒弄錯!原來,我平常收拾時的動作,還是有在看啊~

我再做蔥油餅時,她吵著要幫忙.好呀~沒想到,她又再度讓姍媽”刮目相看”.她..她竟然會桿餅皮(拿桿麵棍來回滾動,使餅皮成薄片狀)!然後,灑鹽,加油,放蔥花,也手腳俐落,令人驚訝的是她竟然連”捲起,扭轉,盤旋成圓形”的專業手法,都表現的可圈可點. 讓我這個當媽的又是驕傲又是高興啊~ (後來她還想嘗試煎蔥油餅,被我拒絕:火爐危險,要再大一點..)

晚上,她又再一次證明:她長大了! 我訓練她自己洗澡,她會調水溫,轉蓮蓬頭,洗肥皂,沖水(當然姍媽要檢查乾淨否),擦乾身體,穿衣服!!! 我的天啊~是她太能幹?!還是媽媽太狠(忍心放手讓她自己去做)?

後記;
1. 無論如何,我看姍兒是長大了,也非常樂意分擔家事,該好好安排她的週末功課時刻表了~
2. 姍爸對我讓姍兒在一天之內,把功課寫完的方式有意見:”這樣不太好~”,吼~平日晚上讓她寫,你心疼她累~我讓她趕快寫完,你又說不太好~孩子功課沒寫完,到時又要說我這個媽是怎麼管的~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