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睡美人故事的人,應該都知道,當睡美人睡著後,三個小仙女不忍睡美人醒來後,人事全非,所以乾脆施魔法,讓全城的人也都跟著睡著,等著和睡美人一起醒來. 我因去國多年,對於台灣很多地方的印象,全停留在20年前.雖然幾乎每年都會回來省親,但是短短一到兩星期,光是拜訪親友的行程,都嫌不夠.哪兒有閒情逸緻去緬懷”非重點區域”. 這次,回台近一個月,終於有些寬裕的時間,有機會舊地重遊. 驟然發現,記憶中的街道,變化的讓我這個自認方向感很好的人,也摸不清東南西北. 像是那睡美人,只是醒來後,不像她有好心的仙女幫助,我這個'睡美人',卻不知身在何處,今夕何夕了. 原來,那些讓我念茲在茲的人事地物,有些早已成為過往雲煙了...

弟弟知道我這個”美國俗”,只喜歡吃”沒門”的(路邊攤). 對於”有門”的大飯店餐廳,興趣缺缺.無奈,家中人員,喜愛有門的票數眾多,我只好尊重民主制度,少數服從多數去餐廳吃飯. 有一天到苗栗去玩,回程時,為了去哪裡吃晚餐而大傷腦筋.我弟弟獨排眾議,開車的最大,他’成全’我吃路邊攤的心願,去基隆廟口! 到了基隆,第一步,先吃天婦羅再說.再來吃了一盤蚵仔煎,喝了一杯愛玉冰.然後..就..吃不下了!!!一來是吃不下,二來是不忍家中老小(愛吃”有門”的成員們),為了陪我,在炎熱天氣下,苦等在旁.所以我們就這樣草草收場,打道回府.

想到以前,與好友攜手,悠哉悠哉的逛夜市, 小攤子一攤接一攤地吃,哪有只吃兩樣就飽了的?!那時候,有的是大把大把的時間,那一段年少時光,真是青春無敵!

去了一趟基隆,讓我黯然神傷.一來是感嘆:從前的那段與好友悠閒地攜手漫步,吃小吃的年輕歲月,已經隨風而逝了.二來是含恨:嗚嗚嗚…我怎麼才吃三樣就飽了?!難得入寶山,我竟然空肚而回.實在是一大憾事啊!到現在,我還在懊惱呢!


這次回台,我才深深體會到, 我的青春小鳥,真是一去不復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