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多年,只有和一個好友保持聯繫.說起這位好友,當初我和她,可是跑遍西門町各大電影院,看’免費霸王票’的姐妹淘.(嘻嘻~她爸爸在電影院上班,有關係知會一聲,我們就混進去看免費電影了啊..).說來也真巧,向我爸提起’有個同學的爸爸在XX戲院’,結果~竟然我們兩人的爸爸彼此認識!更有趣的是,後來她竟然嫁到我家附近! 我出國後,她常常來我家,彷彿是我的分身,變成我媽的另一個女兒,代替我留在媽媽身邊. 這真是奇妙的緣份. 雖然我們一年見一次面,也沒有常常聯絡,但是…怎麼說呢?! 反正,這個人就是妳一輩子的朋友,不用什麼客套,一切盡在不言中. 有時候想起來,我實在是很好命:有好的父母,友愛的姊弟,開明又疼我的公婆,好老公,可愛的女兒.除此之外,老天還給我這個一輩子的好友. 這樣的人生,應該是要知足感恩的了!

這次回台,時間較充裕,相約與昔日同學相聚. 想來真可怕,畢業後就不再聯絡,雖然輾轉聽到其他同學們的消息,但是我卻從未有機會見面相聚.算算也超過20年了(哇~洩露我的年紀了?!). 話說’朋友是老的好’,一點也沒錯.年少時的朋友,再度相聚,我們的熟稔度,並未因為這二十多年的距離,而有所改變.但是話題已經從以前少女時代對未來的種種憧憬,變成了太太經加媽媽經.要在短短的午餐時間,交換彼此的二十年歲月走過的心路歷程的深談,是不可能的事.但是能和老友們相聚,更新一下腦海裡的舊八卦資料檔案:”什麼?!妳老公大妳十五歲?”,”什麼?!妳老公是外省人?”,”喔..哇!你兒子上中學了?!”,”啥咪?!你兒子上大學了?!”嗄!什麼?妳老公滿頭白髮?在我腦海裡,妳老公還是那個當新郎時的帥哥呢!”,”我看看,妳全家福的相片!”,”喂!妳現在住哪兒?妳媽媽還好嗎?”,”嘿!妳現在還是遲到慣犯嗎?妳小孩會不會遲到啊?!”..總之,我們四個女人,八卦的非常盡興. 電影裡面演的同學會中,彼此暗自較勁比較成就,勾心鬥角耍心機的場景,完全沒上演! 只可惜,為了照顧姍兒和皓兒(他堅持要當小跟班,所以就冒充我兒子身份出席),聊的太高興,忘了照相.希望下次再聚首時,不是又一個二十年了.話說回來,我想二十年後,我們的話題,可能是從媽媽經,變成身體疾病分享心得大會了.到那時,可能我們聊的是血壓和膽固醇了.

說到同學會,上次有個同學告訴我說,她有次回台時,有個大型的同學會.在去之前,就有同學先警告:’我們班上的帥哥,現在很蒼老..’.她聽到時並不以為意. 等到她到達同學會場,遠遠看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先生’坐在裡面.心直口快的她,忍不住大聲說道:”誰啊?搞什麼嘛~開同學會,幹嘛還帶爸爸來啊?!”話一出口,才發現,那個老頭,不是同學的爸爸,而是帥哥同學本尊! 所以,各位同學,參加大型同學會的第一心理準備是:”看到不明人士時,請先停~看~聽~.知道來人後,再做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