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社會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心頭肉. 因為如此,我看到好多把孩子寵上天的例子. 順著孩子的意願,讓孩子為所欲為,真的是愛孩子嗎?還是害孩子呢? 養子不教,孰之過?


*在台灣的傳統市場內,有一小男孩,約3~4歲,只因為他要玩具,而他媽媽考慮了一下,就大聲哭鬧,且對媽媽拳打腳踢.只見他媽媽,馬上討好的雙手奉上玩具,拜託他不要生氣,低聲下氣的態度,讓我實在看不下去. 不難想像這孩子,長大以後,向媽媽要錢不成,而拳腳相向的場面.

*在美國的中餐館,有一個小孩,約9~10歲.拿著瓷湯匙,敲擊碗盤,聲音大且惱人,因為是小館子,只有約12桌客人,敲擊聲響徹雲霄,引起所有客人側目.他媽媽叫(拜託)他停止.但是無效.反而越敲越大聲.他媽媽也束手無策.只得任由他去.請想像周星馳的電影場景,全餐廳的客人的頭,歪斜45度角,隨著那孩子的碗筷聲節奏,越來越快,越來越快…正當眾人快要抓狂之際,出現了一個英雄!坐在我後桌的老美男子,走到那孩子身旁,輕拍著他的肩膀,請他不要再敲了!那孩子就停手了.令我詫異的是,他媽媽竟然露出感激的微笑,對老美帥哥說:”謝謝!” 吼~這..這..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姍兒同學的媽媽,當著她兒子的面,一再強調:”我對他沒辦法,他根本不聽我的話!”吼~錯!錯!錯! 只見她聰明的兒子在旁微笑.怎麼可以當孩子的面,束手投降呢?! 再說下去,不聽話是正常的. 以後怎麼教呢?

愛孩子要用對方法,否則愛之足以害之,為人父母者,戒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