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我家老爺喜歡吃香蕉.嗯...嚴格說來...不是'喜歡'啦,而是'懶'... 香蕉不用洗,沒有籽,不用切,拿到就吃,很方便. 所以我家老爺和一般男生一樣,水果裡面,對香蕉有特殊的好感。 姍兒一直是老爸的忠實跟隨者,當然也愛香蕉。但是...如果香蕉過熟...這倆人就碰也不碰,把香蕉‘晾’在一旁,絕對不吃

今天,家裡有三根熟香蕉...只好做香蕉麥芬了。很簡單,有濃濃的香蕉味哦!

材料:
a 一個蛋
b ¾ 杯糖 (我放少兩匙)
c 1 ½ 杯麵粉+1茶匙baking powder + 1茶匙baking soda + ½ 茶匙鹽
d 1/3 杯橄欖油 (原食譜用奶油,我改用橄欖油)
e 三條熟透香蕉,壓成泥狀。

作法:
1. 蛋(a)加糖(b)打發
2. 加入過篩的粉類(c),加入橄欖油(d),加入香蕉泥(e),攪拌均勻即可。
3. 烤模放紙杯,麵糊倒入(約12個)。
4.  350F烤18~25分鐘。(竹籤插入再拔出,無麵糊即是熟了)


後記:偷吃一口(我知道,我還記得..我正在減肥中...)後發現,我覺得太甜了.老外的甜點食譜,糖的份量應該要再減少一點.1/2杯糖,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