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姍兒去游泳夏令營(早上游泳,本周主題是海盜,下午他們會玩海盜遊戲,做海盜道具.看起來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把她送到夏令營,姍兒身上已經穿好游泳衣,背包裏裝好換洗衣服,飲料,午餐,防曬油,水. 我和她揮揮手後,就離開了.剛好就在YMCA,我乾脆去運動一下.跑(應該說是快走啦..)了30分鐘,出來大廳,剛好發現姍兒一班小朋友,正列隊朝游泳池走去.我忍不住好奇,決定留下,偷看她的上課情形.

看著她背著背包,跟隨老師進入更衣室.我忍不住想衝進去,幫她換衣服, 幫她把東西收好, 幫她整理,反正我人在這裡,也沒事,幫忙老師照顧自己孩子一下,也是應該的嘛..但是理智告訴我:不可以! 我要學習放手.她可以的.如果不行,還有老師在那裡.我要幫她幫到什麼時候啊?!是她要我幫?!還是我不肯放手?!

就這樣,我一個人神經兮兮的天人交戰了半天.最後,理智戰勝.決定袖手旁觀. 遠遠看著她,跟著其他小朋友跟隨老師,高興地坐在游泳池畔. 沒想到,因為是小小班(年齡是5~7歲),老師把他們全當做初學者,亦步亦趨抓著小朋友,深怕孩子溺水. 糟糕,姍兒游泳程度已經可以潛水.被老師這樣抓著游,看她有點無奈.

我這個媽媽又來了~我忍不住想衝進去告訴老師:”她會游,你可以讓她自己游..” 但是理智告訴我:不可以! 我要學習放手,就讓她去玩吧. 讓她享受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樂趣.

在我們大人的想法,要孩子奮發學習,我們說法是”怕孩子無聊”. 其實,我們不是孩子,無不無聊是他們覺得,不是大人說的算數. 我本來好擔心姍兒沒跳級,讓她上幼稚園,她會無聊.今天對照游泳課的情形,想起來,已經會了再重新學一次,真的會無聊嗎? 我要她去學校只是要她學ㄅㄆㄇ,加減算術,ABCD嗎? 不是! 除了課業之外,我要她學習待人接物,學會怎麼和人相處,要她學習怎麼在'無聊'的環境下,自得其樂.我要她當個有趣,有想法,活用知識的人,而不是書蟲.

站在游泳池外,看著她們游泳,發現竟然有一個小朋友,沒有穿泳裝.只好站在池畔,眼巴巴的看著所有小朋友玩. 這爸媽也真是太離譜了吧? 游泳夏令營,竟然沒給孩子穿(帶)泳裝! 真是夠了! 希望她爸媽有記得給孩子帶午餐..唉~什麼爸媽都有啊…


 

 

後記:姍兒回家後,我問她好玩嗎?她高興的一直說:"好玩! 我們老師說每個小朋友,都要穿上救生衣,然後我們就全部一起跳進游泳池玩!好好玩呦!我們就一直游來游去~" 所以看來,我放手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