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和朋友們出遊,聊起現在的孩子和我們’當年’小時候,實在是不能相提並論.以前當我們不乖,在客人面前做出’出格’的事時,老爸根本不用說,眼睛你一下,你就知道該死了.哪像現在小孩, 老爸開口說,還愛理不理地.吼~實在是OOXX..


然後一位朋友首先發難,說他老爸打小孩用藤條,痛死了!馬上另外一位朋友接著說:”拜託,那算得了什麼?我爸爸不只打,還把我們關在門外,不讓進家門,好丟臉!”我接著說:” 拜託噢,我爸爸是用皮帶,把我們吊起來打的呢!逃都逃不掉, 不讓進家門,才好呢!”這時老公說話了:”唉呀,你們都不用比了啦!我爸最狠!他用高爾夫球球桿打!”一語畢,大家甘拜下風! 我老公榮獲冠軍!

 


可是我實在無法想像,我公公笑臉迎人,慈眉善目的樣子,怎麼可能會這樣?!事後我問老公, 高爾夫球桿打人會出人命的,爸爸打你哪裡啊? 沒想到, 老公說:”噢,他又沒有打下去,做做樣子而已,要不然我現在哪兒有命啊?!” 吼~拜託!假打也在說!


說到這段比’誰的老爸比較狠’的對話,像不像我們上一代的叔叔伯伯們,在比’誰的逃難經歷比較慘’的情形?只是不知道我們的下一代會比什麼?



P.S.1:其實,那天我們幾個被打過的孩子,回憶起來,竟然沒有絲毫的怨懟父母之心,反而傾向於體罰的必要性.
P.S.2: 每當說到老爸用皮帶打人一事,老爸就十分忿忿不平:’我總共也只打過不超過三次,你們就一直講,就講了幾十年!’(我們也就只能說說啊?!又不能打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