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翟家莊園內,風兒早已做好出走的準備.只等待時機的到來. 果然,這日大慶回來稟報鉅子,荊州為防治大水,需要精密工匠的計畫. 說起工藝方面,墨家一派的魯班工藝,世上無人能敵.所以,這是咱們利用工匠技藝宣揚墨家思想,吸收更多墨者的好時機. 於是希望鉅子能夠派遣工程設計高手和多位手藝精湛的工匠,到荊州境內去效力. 翟風一向穩重,專注學習.在工藝上已經是數一數二的高手了. 當然,他也雀屏中選.在名單之內. 當鉅子臨行前對眾人談話時, 風兒遠遠望著那個曾經喚他做爹的男子,心想道:”好,你這偽君子! 你等著吧. 等我再回來之時,看你如何再這般的安然愜意! “

一行人出了翟家莊園的第二天,翟風就照原定計畫,先裝病,再假裝失足墜落山谷.大夥兒找不到他的屍體,只找到他殘破不堪掉落在樹枝上的衣物.認定他已意外身亡了. 大慶也只好繼續帶隊往荊州前進. 風兒脫隊後的第一站,自然是回家. 那個座落在魯陽縣城外的竹林小屋.

三年過去了, 火燒燬的屋子,早已殘破不堪. 風兒把聚集在裡面的野獸趕跑, 生起火來,四處查看. 還有小雨兒的小布偶兒,娘的妝臺半毀,突然..他發現了在妝臺的後面,有個隱匿的洞. 風兒此時全身凍結,壯起膽子,點起火把,一手抓起一把金針,隻身入洞.

風兒發現,這竟是個狹窄細長的密道,走了約半炷香的時間,風兒聽到水聲.走到盡頭,竟是竹林外的小池塘邊! 到此時,風兒忍不住腿軟,喜極而泣的大叫:”娘! 雨兒! 你們沒死!!! 天啊~ 娘! 你在哪裡?” 一時悲喜交集,前途茫茫,不知何去何從.

風兒回到竹林小屋,仔細尋找.遍尋不著任何蛛絲馬跡. 對於娘和妹妹的去向, 毫無頭緒. 卻也不經意的發現了白羚藏在櫥櫃洞口的書冊:”藥經與毒經”. 翟風心想:”娘應該會回來取這重要的書. 我就在這練習用毒之術. 等娘回來!” 翟風當下決定,以株待兔,再做打算.


小雨兒從荒涼的市集回到樹洞小屋後,本想前往酒穴居. 但是仔細思量後,已知娘早已離開酒穴居,而現在酒穴居裡是一堆凶神惡煞,正在等著他自投羅網. 酒穴居與此相通,這小屋也不安全啦. 繼而想到那千面狐狸的話,現在我還小,每個江湖中人都想要控制我,利用我. 我現在是危機重重. 最好的辦法當然是—躲起來. 我該回家嗎? 竹林小屋是一個安全所在. 可是—那裡真是太無聊了. 只有我一個人,我不瘋掉才怪! 嘻嘻,還是人多的地方,熱鬧些好玩多了. 越危險的地方,越安全. 我要找個又安全,又好玩,又舒適的地方待著.等到長大一點,可以行走江湖時,再出去走走看看.

小雨簡單裝好行囊,就匆匆出發了. 現在正值廟會慶典時間,小雨發現路上有許多的進香客. 小雨混在進香的婦孺們中,也悄悄的進了洛陽境內. 小雨兒早在暗處觀察,相中了一對老實勤快,心地善良的夫妻. 這喚做虎兒的漢子,每日擔著扁擔,夫妻倆賣夏天涼水,冬天賣麵茶. 勤力誠實, 見落難者也不收錢, 自己反而常常不足溫飽.

這日,她悄悄跟隨那小虎嫂子. 只見那小虎嫂子進了王母娘娘殿裡. 對著送子觀音虔誠祝禱,希望能有個子嗣. 雨兒暗自好笑,聽她心脈,早已有喜.只是小虎嫂子尚且不知. 雨兒心生一計, 不禁洋洋得意. 見四下無人處,躲在虎嫂附近,用腹語對虎嫂說:”妳前世造孽太深,今生本無子嗣. 但是見妳既然如此誠心, 我指點妳一條明路. 在廟口你會碰到一位白衣孤女, 名叫雨兒. 妳要好生供養她. 對她猶如己出. 此女將賜福報與妳全家. 切記, 把握良機.” 雨兒說完,嘻嘻一笑,就跑到廟口等著虎嫂.

只見虎嫂,驚惶失色的跑出廟門,四處張望. 小雨兒故意上前衝撞她,連聲說:”抱歉,抱歉..” 只見虎嫂半信半疑的問道:”妳..可是名叫..雨兒?” 頑皮小雨,裝出驚愕狀說:”妳怎麼知道?” 這小虎嫂嚇得臉色翻白,抖聲問:”妳可是孤女? 妳..我..我想帶你回家,妳可願意?” 小雨裝傻,笑道:”好呀.謝謝妳,小嫂子.”

就這樣,雨兒略施小計,從此隱身在洛陽. 至於虎嫂傳出喜訊, 雨兒自然”功不可沒”. 這小雨兒有次在熬涼水的大鍋爐玩耍, 一”不小心”把一些野草灑落湯鍋裡. 沒想到,那鍋水竟然異常甘甜,客人們喝了還有提神的感覺. 虎兒的生意越來越好,也順利的開了甜水舖. 這虎兒夫妻,當然是對這帶些傻氣的小雨兒,又愛又疼啦~ 這小雨兒,玩這個逗那個,今天跑去聽說書,明天跑去看唱戲. 因為是身著女裝,又是”虎兒家的閨女”,任誰也猜不到她就是那鬼鎮市集裡,聰明又神通廣大的風兒了.

待續

故事從頭看起,請看第一章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