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一向對我的’手藝’,從未表示讚賞意見.歷年來,被他讚賞的,好像只有兩項:香菇肉羹和泡芙. 話說有次,老爺在外面台灣小吃館,點了一碗肉羹米粉.端上來一大碗的米粉湯,表面裝飾性的飄浮著兩塊小小的類似肉粳的塊狀物.老爺吃罷,不禁感嘆:”還是妳做的肉羹好吃多了~” 什麼?!你再說一遍?! 太陽從西邊出來囉! 聽到他的讚美,我還真是不太習慣呢! 至於泡芙,我做給他吃,當時也只說:”還好~”.後來beard papa 泡芙店在Cupertino開了一家分店,一個要賣2塊美金,還大排長龍.輸人不輸陣,我們當然也去試試.吃完老爺說:”妳也去開一家嘛.我們賣一塊美金就好了~” 什麼?!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呢!
001.JPG 
這就是讓我家老爺不吝讚美的香菇肉羹湯:
梅花肉切條狀,加醬油,鹽,糖,酒,胡椒粉,麻油,太白粉, 醃漬備用.
魚漿+地瓜粉(粗棵粒狀)+醃肉塊,攪拌均勻即可.
燒一鍋滾水, 把肉塊與魚漿混合後,捏成團狀,分小塊放入鍋中,等肉粳浮上水面,即可撈起. 剩下這鍋湯,是很棒的高湯,千萬不可丟棄. 肉粳可多做,冰凍起來.

蒜頭切末, 香菇泡好,切絲. 筍子切絲. 胡蘿蔔切絲,(可省略) 白菜切絲(可省略). 備用.
熱鍋,加少數油,爆香蒜末,香菇,加少數醬油和糖(讓香菇入味), 加高湯,肉粳,筍絲,胡蘿蔔絲,白菜,(或你想加的物料). 加入鹽,糖,胡椒粉,和台灣黑醋. (台灣料理,一定得放台灣本土黑醋. 如果放鎮江醋,很怪~),最後用地瓜粉水勾芡即可.

上桌時,可酌量加蒜頭泥加黑醋,胡椒粉,香油,香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