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JPG 上次花展,姍媽也烤了一些簡單的燕麥餅乾,贊助給工作人員當點心.結果被一個同學大力的讚揚說:這是她今年吃到最好吃的餅乾! 因為是10月份,所以姍媽還蠻高興的(如果是在一月,聽到如此讚美,好像沒什麼誠意..). 這星期五晚上,我們又租下社區中心,老師要對我們的作品,一一講評. 姍媽又奉命烤餅乾支援.好吧!既然上次大家都喜歡,姍媽也沒時間做別的麻煩手工餅乾.這種又健康,又簡單,又可以大量生產的餅乾,剛剛好適合.

軟式燕麥葡萄干餅乾 (我用冰淇淋勺子,做了56個)
材料:
2 cups 無鹽奶油
1 ¼ cups 白糖 (原食譜是2杯,我減量了)
1 ¼ cups 黃糖(原食譜是2杯,我減量了)
4 顆蛋
2 茶匙 香草精
4 cups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2 teaspoons (茶匙) 蘇打粉 (baking soda)
2 teaspoons (茶匙) 鹽 (salt)
1 tablespoon ground cinnamon 肉桂粉 1 大匙 (姍兒不愛肉桂味,姍媽省略了這項材料)
6 cups oatmeal (燕麥)

2 cups raisins (我放了兩杯半的白色大葡萄干)



作法:
奶油放室溫,到軟.
打發奶油,加糖,打散至鬆軟,加蛋 (一顆一顆的加),打勻後,加香草精,加麵粉,蘇打粉,鹽,肉桂粉(可省),攪拌均勻; 最後再加燕麥粉,充分攪後,加葡萄干攪拌均勻即可.
放入冰箱冰一個小時後,取出,搓成約核桃大小球狀後,再用叉子剷平(可在表面再灑糖,比較不黏叉子.姍媽怕甜,省略撒糖步驟)

原食譜是烤箱: 375度,烤 8 ~ 10 分鐘. (我家烤箱溫度比較高,我用350度,烤 12 分鐘). 反正,烤到表面金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