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姍兒上一年級,姍媽也開始上班了.沒有多少時間去學校幫忙,也不像以前那樣有時間和姍兒相處. 開學後的家長會,老師說:會每個星期給家長一張簡短的學生的行為報告.可以讓家長多瞭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

***********************************************

沒多久..報告回來了…

師: 請協助鼓勵提醒姍姍,上課的時候,要發言之前,請先舉手..

娘: (每天早上) 姍兒! 可以請妳記得..要講話以前,先舉手,OK?!

姍: 喔, OK, OK,好啦!知道了啦~

 

****************************************************
隔了一個禮拜..報告回來了…

師: 請協助鼓勵提醒姍姍,上課的時候,要發言之前,舉手以後,要等老師叫她說,她再開始說…

娘: 姍姍,妳是不是一舉手,就開始說了?

姍: 我有舉手啊?!

娘: 可以等老師叫妳,輪到你,妳再說,可以嗎?

姍: (遲疑) 嗯..我試試看..

娘: 什麼叫做妳試試看? 等一下嘛,等到輪到妳.妳再說,有那麼難嗎?

姍: (為難)媽媽..如果等太久,我..會爆炸..

娘: 吼~妳是在講甚麼啦~忍耐一下,可以嗎?

姍: 好啦!好啦!我盡量忍耐就是啦!

娘: (每天早上) 不要忘記,舉手, 等老師叫妳,輪到你,妳再說. OK?

姍: 我知道了啦~

娘: (心想) 哼,這小子!不說”好”,而是說”知道了”..

********************************************************

隔了一陣子,老師說情況大為改善,姍媽也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姍媽上星期去學校和老師溝通意見(膽小貓事件總結),意外發現..

娘: 老師,現在姍兒上課時,舉手發言的狀況改善了嗎? 我都有一直提醒她..

師: (又好笑又無奈) 是啊,她現在是有舉手,也很忍耐的等到輪到她,可是..現在只要一輪到她,她就講講講,講很..久..,講到我只好打斷她說,我們要講下一個主題了,她還舉手說:”我還沒講完!!!!!

娘: 嗯..我再回去和她溝通一下,要她講重點就好了..

師: 她是非常勇於表達意見的孩子,這點很好..可是..我要留點時間給別的小孩..

娘: 我非常瞭解..老師..真是辛苦妳了~

**********************************************************

回到家..

娘: 姍兒啊~妳為甚麼上課的時候,一直講不停呢?

姍: 媽媽,好不容易才輪到我,我當然要一直講呀..

娘: 妳可以講重點嗎?

姍: 甚麼是重點?

娘: 嗯..就是老師問什麼就說什麼..不要亂說一通...

姍: 喔..我知道了~

娘: (心想) 又來了~這小子! 不說'好',而是說'知道了'..


欲知結果如何..等老師下星期的報告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