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姍爸出差回來,特地帶寶貝去她最喜歡的餐廳吃飯.吃完飯後,在車上..

娘: 妳待會兒回到家,妳只能看十五分鐘的電視..

爸: 嗄?要先把功課寫完,才能看電視吧?!

姍: 嗄? 媽媽說可以看呀..

爸: 爸爸說不行呀…

姍: 嘻嘻嘻..沒關係..奶奶說:”不用聽爸爸的話.” 所以我聽媽媽的..可以看十五分鐘..

爸媽: 妳說甚麼?! 奶奶什麼時候說妳可以不用聽爸爸的話???亂說!!!

姍: 有啦..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啊..

娘: 哪裡有??

姍: 有..我記得. 因為奶奶告訴我說,以後要聽媽媽的話喔..

爸: 那是因為爸爸沒有一起回台灣啊..所以奶奶才要妳聽媽媽的話呀..

姍: 不管啦~ 反正..奶奶最大! 奶奶說了算! 所以..我聽媽媽的..嘿嘿嘿..看十五分鐘電視..

娘: (為不一致教誨方式,後悔中..)

回到家,姍兒看完電視,

娘: 去彈鋼琴!

爸: 哎呀,太晚了,去休息吧!

姍: 好,我去休息了喔~

娘: 妳不是說要聽奶奶說的嗎?要聽媽媽的啊?

姍: 我現在想想,奶奶好像沒有這樣說耶…

娘:

爸: 妳!!!奶奶到底有沒有說?!

姍: 我忘記了啦~

爸: 哼! 等我打電話問奶奶,妳就完蛋了!!!

姍: 爸爸..其實..我想奶奶可能也不記得了啦~

娘: 妳以後再用奶奶的名義,來唬人. 我就告訴奶奶!!!

姍: 奶奶有說啦~因為妳告訴奶奶說,每次爸爸都寵我.所以奶奶叫我要聽媽媽的,爸爸說的不算.. 妳記得嗎?

娘: (不記得..) 好啦..反正妳記著: 爸爸,媽媽,奶奶的話,都要聽..OK?

 

後記: 其實整件事,是我們做爸媽的錯.因為標準不一致,才讓姍兒有可趁之機.也給姍爸姍媽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