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一年多,現在又開始投入就業市場.結束了我的”安貧樂道”的日子.所謂安貧,因為雙薪變成單薪,雖然家裡財務並未陷入困境,但是也要量入為出的過日子.和奢侈品說再見,只買需要而不是想要的東西,這種物質相對缺乏的生活裡, 姍媽這才發現我還蠻能夠自得其樂的.也體會到快樂的來源,並不完全是金錢. 以前過生日,總要買個什麼奢侈品來犒賞辛苦的自己,姍媽稱之為”我愛我”(見附註)的禮物.今年發現姍媽吃一碗”我愛我”的刨冰來慶祝生日,也是一樣的歡喜滿足. 嘻嘻,有點”一簞食一瓢飲,回也不改其樂”(附註二)的味道.

再說”樂道”.這段期間,姍媽設置了這個部落格.雖然門前車馬稀(人氣點閱率低),我可是高高興興的寫呀寫,津津樂道我和姍兒的生活點滴.我把”樂道”新解為:津津樂道我的生活點滴”. 所以啦~各位眾多(?)的親愛的忠實讀者,謝謝大家的關愛.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啦~只是可能沒辦法,那麼經常的更新文章了.

在這一年半的失業期間, 姍媽修身養習,陪伴姍兒,生活過得極為充實自在.得到無以倫比的快樂滿足.人生中能有一段休息充電的時間,不用煩惱學業成績考試,不用擔心家中經濟,身體沒有病痛,不用看老板臉色,自己想幹嘛就幹嘛,這真是很幸福的事啊~這段期間,在旁人看來,是姍媽事業困頓不如意的低潮期. 箇中是得是失,則是見仁見智了.

好了,現在開始上班後,又忙得不可開交,把工作時數表上交老板後,就一心想著我的”大支票”.上星期長周末,帶姍兒去逛街,給姍兒買了一雙酷鞋.姍媽也看上了一些衣服鞋子.. 奇怪咯?! 為什麼沒工作時,一點購買欲都沒有,這才一上班,就這也想,那也要的了?! 還好姍媽沒有大開買戒.至少,先把錢拿到手,再說吧~ 嘿嘿嘿,還自誇像”顏回”哩!結果一有錢,欲望無限上崗,安貧?! 先決要件是..要..先..貧吧?!


附註:

1. 姍媽覺得,自己愛自己最重要.如果你想要老公記得生日及重要的節日,最好的辦法就是提醒他.世界上是有” 自動自發”的老公,只是不多.所以基本上不要做任何假設,以為他..記得. 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生日或重要紀念日,和老公過不去. 所以,不要等別人來犒賞妳.要先愛自己吧~ 給自己的禮物,就是姍媽說的”我愛我”的禮物.

2. 一簞食一瓢飲,回也不改其樂: 出自論語.是孔子稱讚他的得意門生顏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