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像劇裡,二十年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代名詞. 畢竟在十幾歲青春無敵的少年少女們,二十年對他們而言,是相當於一輩子之久. 通常偶像劇的編劇會安排一段纏綿悱惻的未完情緣或恩怨情仇的橋段,然後..鏡頭一跳,就是二十年後..男女主角上場..

二十年有多長?有多久? 二十年前的今日,至今仍然記憶猶新.彷彿是做了一場夢. 感覺一眨眼,就過了.

在1990年的8月28日,我搭乘聯合航空班機,從台灣桃園的中正機場飛到紐約的紐瓦客機場.下了飛機,出了關,卻找不到來接機的姐姐和姐夫. 有些同機乘客還關心,主動問我要幫忙嗎?還一再確定我真的會有人來接,才一一離開.因為是自己的姐姐,我有足夠的信心,絕對會來接我!等呀等,終於等到路上塞車的他們. (我想我真是老了,不記得上禮拜發生的事,反而對20年前的小事,細節記的清清楚楚…)

我人生的精華二十年,就在美國渡過: 在東岸念書,然後開車跨越美州大陸,到加州,找到了工作.然後找到了真命天子. 姍兒的到來,在我和姍爸,這兩個飄泊不定的心,訂下了一個深深的錨.完全完整了我們這個家.

回首這段歲月,有快樂,有悲傷,有成就,也有失落. 如果以股市振盪圖來比喻,我的人生曲線,走勢強勁,在這20年前與20年後的兩個點上,來比較,是上揚的趨勢. 希望..我的下一個20年,也繼續保持強勁的上揚走勢,一路長紅!!!

後記: 此文一出,姍媽自報芳齡18歲的謊言,不攻自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