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姍兒過了個快樂暑假,除了回台灣兩星期和上了一星期的魔術夏令營以外,其他時間就是在家裡晃呀晃,每天看電視,看到魂都飛了. 開學時,時差還沒調回來.姍媽也只好睜隻眼閉隻眼,讓她繼續摸魚打混. 加上回台灣,姍媽不願在外人面前責罵她,姍兒變得散漫又無禮.

雖然學校老師還沒出作業.但是安親班的英文老師,發了一張約60個英文單字的紙,要求學生要會讀,寫(背誦),和利用這些單字來造句. 好啦,開學這麼久了,姍媽看了那些字, 覺得姍兒在去年就會了,應該是小菜一碟.沒問題. 昨晚,姍媽要她複習一下,然後要考聽寫. 結果,姍兒混了好久,還沒溫習好.姍媽一看大怒—她竟然在做小抄!!! 只見把背不起來的字,寫在小紙上,還用剪刀在剪!!!

娘: 妳在幹什麼?
姍: 我把這個做好,待會放在旁邊,我不會,就可以看了.
娘: (看她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姍媽更怒) 妳知道這叫做”作弊”嗎?
姍: 嗄? 那我不會嘛… 媽媽,我可以看電視嗎?
娘: (默念..忍耐忍耐..我要忍耐) 妳不可以看電視. 如果妳不會這幾個字.媽媽幫妳,陪妳一起來看看這些字.

...和媽媽一起念/背誦...

娘: 好,妳現在把這六個字,各寫三遍.這樣就會記得了.
姍: (心不甘情不願) OK..

...只見姍兒寫的歪七扭八,還寫錯!!!...

娘: 妳!!!!妳寫這是什麼?! 姍媽氣得把那張紙拿給姍爸看,看的姍爸也大怒.
爸: 妳!不要寫了! 也不用念書了! 看電視?! 看呀!!!以後妳就一直看,不准停!!! (姍爸一向用反話教育法)
姍: (哭) 我要寫!!!我要…寫!!!!
娘: 妳現在先洗澡,然後妳要寫或睡覺,都隨便妳!!!

...洗澡時...
娘: 妳想想這樣對嗎?
姍: 可是..我想要relax (放輕鬆) 有fun (趣) 的生活啊?! 我想要看電視, 你們為什麼要叫我寫字念書嘛! 你們真是不nice (好)!
娘: 妳給我好好的聽清楚. 暑假才可以放輕鬆,看電視. 開學了,大家都該做自己該做的事.
姍: 妳不要再說了啦! 再說..我又要哭了…
娘: 妳哭也沒用! 聽清楚, 星期一到星期五,你要看書,寫功課,練鋼琴,跳體操.週末才可以休息,可以玩. (最後,姍媽使出獅子吼大叫) 聽到沒???
姍: 聽到了.

...今天早上...

姍: 媽媽,我可以看電視嗎?
娘: 不可以. (用凶狠的眼神,看著她…)
姍: 喔..那我去寫功課好了..(只見她乖乖的好好把那些的單字,寫了三遍)
姍: 媽媽,我可以看電視嗎?
娘: 不可以. (用凶狠的眼神,看著她…)
姍: 喔..那我去彈鋼琴好了..(只見她乖乖的好好彈了30分鐘鋼琴)
姍: 媽媽,我可以看電視嗎?
娘: 不可以. (用凶狠的眼神,看著她…)
姍: 喔..那我要幹什麼?
娘: 妳可以去看書.
姍: 喔..好.

後記:
希望姍媽的獅吼神功的收心操,會有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