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姍兒一早起床..
姍: 媽媽,我昨天晚上做惡夢.好可怕噢~
娘: 妳做了什麼夢啊?
姍: 我夢見我跌倒,掉到一個洞裡面.我抓住一根繩子,然後一直叫媽媽~快來救我啊~~
娘: 那..我來救妳了嗎?
姍: 沒有..我一直叫妳耶~
娘: 喔..對不起.後來呢?怎麼辦? 妳跌下去了嗎?
姍: 沒有! 我自己救自己! 我就用力一跳,就跳到旁邊了!
娘: 哇! 妳好棒喔! (我剛好利用這機會,來一段機會教育) 姍兒, 以後如果妳遇到了危險, 如果可以,媽媽一定來救妳. 但是如果媽媽不在妳身邊, 妳一定要自己動頭腦, 自己想辦法救自己. 如果沒辦法,要大聲求救,知道嗎?
姍: 我知道. 媽媽. 我一定會記住. 要先想辦法自己救自己!
娘: (心想) 姍兒啊~ 媽媽能陪妳,保護妳到一定的年紀. 妳的人生道路還很長,要懂得保護自己. 要記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