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蕃茄,在中國大陸叫做"西紅柿". 想到當初到美國時,與大陸來的同學談到"西紅柿".我問什麼是西紅柿啊? 只見大陸同胞一付”悲憫”的眼神,感嘆又驚訝的說:”台灣同胞苦到連西紅柿都沒得吃啊?” 後來還是用英文tomato來正名,喔~搞半天雞同鴨講,原來~你是說蕃茄啊?! 言歸正傳, 蕃茄炒蛋是道再也平常不過的菜色. 可是,到底是先放蕃茄呢?還是先放蛋?

為什麼我會問這個問題呢? 話說在我初中時,第一次參加救國團活動,遠赴高雄澄清湖露營.到了營地,帳蓬早已架好,我們就去領木炭+白米+菜+油+鹽等材料.準備生火煮飯炒菜.當天的菜色是”蕃茄炒蛋”.就是這道菜,讓我們這些小女生吵翻天!! 有人堅持先放蕃茄, 有人堅持先放蛋,還有第三派主張:”先把蕃茄和蛋混合,再一起放!”. 我已經不記得到最後我們是怎麼煮的.但是對這個”議題”印象深刻.

嘻嘻~我知道這問題很無聊,但每次談起番茄炒蛋,就不自覺地想詢問:”你是先放蕃茄還是蛋?” 基於敝人經年累月的市場調查經驗,99%以上的大陸同胞們是先放蛋,聽到竟然還有人先放蕃茄,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來自台灣的人,則是70%先放蕃茄,30%先放蛋. 真有趣~ 吃”乾”的,就先放蛋. 吃”濕”的,就先放蕃茄. 我是吃”濕”的那種. 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