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瓊瑤的還珠格格連續劇轟動華人社會,大眼睛的小燕子紅遍大江南北. 沒想到,現代版的還珠格格,會在我家堂堂上演…

人物簡介之對照表:
威震天下的皇帝 => 家裡大小事的決策者: 姍爸
掌管後宮的皇后 => 勢力範圍僅限廚房: 姍媽
鬼靈精怪的還珠格格 => 姍兒
深受皇上和格格寵愛的香妃 => 電視
母儀天下的太后 => 我婆婆

場景一:
正宮娘娘揮汗如雨的煮好晚餐,請皇上與格格用餐. 無奈皇上與香妃正” 纏綿悱惻”, 皇上嘴裡說”來了!” 身體沒動靜. 而格格與另一個香妃也是你儂我儂,難捨難分. 乾脆直接當做沒聽到. 餐桌上只有一名怒氣衝天的皇后娘娘,吃著自己煮的菜. 至於待會兒菜涼了,麵爛了,沒關係嘛~反正有香妃在,吃什麼都香啊!

場景二:
格格正餐不好好地吃,皇后下懿旨:”現在不吃,待會什麼都不能吃!!” ~~過一小時後,格格叫:”我想吃東西!” 皇后不予理會. 格格對皇上撒嬌:”我~餓~了~” 皇上下聖旨:”妳沒聽到嗎?她餓了~” 聖旨 > 懿旨, 皇后也只好乖乖認輸,趕緊伺候格格用點心..

場景三:
皇上下旨,格格需要學習各項才藝. 某日,格格要皇后充當書僮,隨侍在側. 皇后講解數次,格格始終未專心聽講. 皇后一聲大吼:”妳搞什麼東西? 已經講過幾遍了?!答案就在這裡給妳參考,妳還說不會寫?!” 馬上就聽見聖旨遠遠的傳到:”妳不要這樣,她累了嘛~格格,沒關係,現在晚了,明天再寫吧~” 皇后:  

場景四:
某日,皇上出巡,皇后娘娘掌管後宮. 格格仍與香妃”情同姐妹”,如膠似漆. 皇后一聲令下, 把香妃打入冷宮,格格敢怒不敢言,深知”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道理,當下微笑以對. 與皇后相處融洽. 皇上回宮後, 香妃與皇后二人互換.

場景五:
皇后娘娘的拿手絕招是:假傳皇太后懿旨! 皇上很孝順.所以呢~ 太后懿旨>皇上聖旨>皇后懿旨. 只要傳”太后懿旨”, 通常皇后都會”逆轉勝”!!!
某日餐桌,格格挑食,皇上不置可否之際,皇后馬上假傳太后旨意:”奶奶說,小孩要吃這個才會健康~” 基於” 太后>皇上>皇后”理論, 皇上馬上下令:”不行挑食,要通通吃掉!” 格格眼見大勢已去,只好乖乖從命.

欲知續集,下回分曉~


對啦~這篇模擬文,我寫寫心理平衡一下啦~ 反正,老爺一味偏袒寵愛姍兒.我也只好被迫當個”壞”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