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姍兒經過一個暑假的鬆懈,人變得非常懶散. 去年私立幼稚園,每天早早9點就得到學校,老師上課內容很緊湊,天天回家有功課,每星期五有考試,她反而戰戰兢兢的很有幹勁. 現在上公立幼稚園,每天要等到10點25分才上學(下午班),上課的內容很簡單,老師也不逼,連功課作業都是”自發性”的選擇(可以不寫,沒關係~). 雖然說有功課,老師還考慮小朋友還沒適應學校,要等到下星期才會指定作業. 再加上前幾天生病發燒,人就更懶了~

現在姍兒的日常作息大亂, 人一鬆懈下來, 喊也喊不動~ 每天早上賴床 (以前從未如此),起床後自己開電視看,看到我罵人才悻悻然關電視; 晃到10點出發上學.一回家又開電視,叫吃飯就喊累,叫洗澡又不聽, 我聽了陳語媽媽的話,買了作業練習本給她,她也完全沒動力去寫.叫睡覺又不睡! 一日復一日~

我剛開始上班,工作很忙碌.根本沒精神沒體力去和她打”拉鋸戰”. 姍爸的想法是:”她累了嘛~就讓她看電視放鬆一下,沒關係~” (姍媽:吼~怎麼可以這樣下去啊~)

今天,總算不忙了,靜下心與姍兒溝通…
娘: 為什麼妳現在長大了,反而變笨了,以前會做的事情,現在都不會了呢?
姍: 我不是變笨啦~我只是變懶啦~ (姍媽:吼~居然承認自己懶! 姍爸還覺得女兒回答得真有趣~)
娘: 妳為什麼現在這麼不乖呢? 為什麼媽媽說話,妳都不聽呢?
姍: 我很想要乖啊~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讓自己乖嘛~我也很想聽妳的話,可是我做不到嘛~ (姍媽:吼~藉口一堆)
娘: 那~為什麼妳小時候很乖呢?
姍: 因為那時候學校老師一直教我們要乖嘛~ 可是現在老師沒有說(叫我乖)啊?! (姍媽:吼~還會牽拖到老師!)
娘: 喔~ 所以~我覺得妳應該回去馬老師那裡,再學一次怎麼做好孩子. 記得嗎? 彼此相愛,愛人如己?!
姍: 我不要回小班! 哎呀, 好啦~我試試看吧?! 媽媽,我很想像以前那樣有功課,為什麼現在老師都沒有功課呢? (姍媽:好小子!妳終於講到重點了~)
娘: 喔~妳放心~下禮拜妳就會有很多功課要做了哦~~ (嘿~如果沒有,老媽我一定給妳功課來”滿足”妳)
姍: 哇! 好棒啊~老師要給作業了喔!

正本清源的做法是重新建立姍兒的新規律. 要求姍爸配合,從下星期開始,功課(鋼琴+學校作業)沒做完,該做的事沒做好,不准開電視!!! 唯有如此,才能一步步上軌道,恢復正常作息. 讓她的生活有規律些,否則我們是在害她,不是在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