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姍兒開學的前一天,學校有open house,讓家長帶小朋友去學校瞭解環境.也帶回了一大疊的資料,讓家長填寫.其中有一張是地震災害預防表格.需要填寫緊急聯絡人(除父母外)的資料.還要貼上小朋友的近照一張. 當緊急情況時,這張表格將掛在孩子身上,以便工作人員核對孩子身份與監護人身份的依據. 所以我需要一張姍兒的近照.


言歸正傳,我需要一張照片.我不想為了一張照片,開20分鐘到好市多(大賣場)去.所以就copy一張照片到USB(可隨身攜帶的電腦零件,我不知device中文怎麼翻譯,反正就是攜帶方便可把照片資料帶到店裡去洗的工具),到最近的藥房去洗. 沒想到惡夢開始…

到第一家店,小姐說機器不接受USB,要我把相片燒到CD去,或拿相機的記憶卡來沖洗. 吼~我只是要一張照片,妳要我燒一張CD?! 我相機的記憶卡里有上千張的相片,我要按多少按鈕才能找到我要的那張照片啊?! 二話不說,到第二家藥房…

到第二家店,順利把照片上傳到機器裡,收據上寫等待時間約一個小時.我不想開車回家,等一下又要出門再來, 好吧! 就逛逛藥房買些日常用品來打發時間,等到預定時間到,我前往取照片,小姐說”機器壞了”. 什麼時候修好?不知道.明天可以好嗎?不知道. 反正一問三不知.只是一直說”笨機器,笨機器.從下午就卡住了!” 吼~算算時間,我上傳相片時,機器已經卡住了啊?! 那妳為什麼不告訴顧客機器壞了呢? 害我白白等了一個多小時!!!真不知道是機器笨還是小姐笨,反正我只知道倒楣的是我啦!!!!!

好呀~既然跑了兩家藥房都不成,我到正式照相館去,總可以了吧?! 我興沖沖的去專業照相館(可照護照,藝術照的地方),結果是~我們不洗相片.他說:'妳可以去藥房洗普通相片'...我忍著悲憤的心情,繼續我的旅程.

到了第四家店,他們機器沒壞,也提供USB服務,可是USB的凹槽壞了,不能讀取我的資料! 我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的打道回府, 在這個開發國家,號稱高科技的重鎮,我只是要印一張照片,有這麼難嗎?

知道最後我怎麼拿到我寶貝的照片嗎? 我還是乖乖的上網,把照片傳到”好市多”大賣場,然後再開20分鐘的車去取(來回光車程就40分鐘). 真的…我要的不多,只是一張照片啊!!!!!!!!!



後記: 拜現在科技所賜,數位化相機的方便,早已取代傳統的底片.出外旅行,照個幾百張照片,是家常便飯.但是,這些相片都在電腦裡面.看過就算了,誰要洗出來?浪費錢又佔地方! 難怪我爸媽說,現在照相真沒意思,想看還得拜託小孩開電腦,亂照一堆,看的頭昏眼花,有什麼意義?!還不如以前底片就36張,因為有限,所以會珍惜,照下可留念的人事地物.想來也真有幾分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