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姍兒送去以前的幼稚園,’拜訪’一天(當然,要付一天學費).一來我可以清靜一下,二來也讓她收收心.玩了一個多月,後天就開學了,讓她重新寫寫字,作美勞,也好.
回家途中,順路去超級市場買菜.也買了姍爸和姍兒最愛的冰淇淋. 當我要抱她上車,和放置貨品到後車廂時,她吵著要拿餅乾,我想急著搬東西,叫她別囉嗦,快上車!我倆正僵持不下時,超級市場的工作人員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我連忙說”是”.他就快手快腳的幫我把東西堆進後車廂,我就讓姍兒上車,道謝走人.

姍: 媽媽,為什麼那個人要幫你啊?
娘: 因為,我要抱小孩又要搬東西,所以他好心來幫我.
姍: 喔~妳好幸運喔~因為妳有小孩,所以有人來幫妳! (哇!這小姐還真是有自信啊!原來都是因為她,所以才會有人幫忙..)
娘: 我才不幸運呢! 剛才有個小孩一直吵我,害我沒辦法趕快把冰淇淋搬上車,真糟糕,冰淇淋可能會化了..
姍: 嘖嘖~妳的小孩真不乖! (嘿~好像在講別人,與她無關的樣子耶~)
娘: 是喔~
姍: 等我長大以後,我小孩一定會乖死了! (吼~回台灣一趟,還會用”乖死了”來形容)
娘: 請問一下,妳要怎麼讓妳小孩”乖死了”?
姍: 哎呀,妳就是太nice了嘛~
娘: 喔~我懂了!以後我就對妳很兇,即使在外面也大聲罵妳! 對嗎?!
姍: 媽媽,我想聽”身騎白馬”的歌,放音樂吧! (顧左右而言他)
娘: 喔~還是我要舅舅下次帶愛的小手來美國,妳不乖,就修理?對嗎?
姍: 媽媽,妳不要再說話了,我想休息一下…(想裝傻)
娘: 好吧!既然妳認為我太nice了,我以後就不要nice好了!
姍: 好啦~媽媽~我以後乖啦~妳要繼續nice哦!妳的小孩也是會乖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