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姍兒的小舅媽(我弟妹),在爸爸節當日,有個家族聚會.這是她已經去世的外公,過世前留下一筆錢.特別交代:不分給兒女子孫. 這筆錢當做家族聚會的基金.每年舉辦,大家吃好料的,全部由他買單. 好聰明的老人家啊.若是把錢分給子孫後,錢分完了,人也就散了.還不如大家歡聚一堂,至少,來吃的人,總會有人,想起他這個出錢的人吧?!

在他們一家要赴宴前,極力慫恿姍姍一到前往.因為弟妹生了兩個兒子,沒有女兒,很疼姍兒,很想帶她去”現寶”.加上皓兒的軟言相勸,姍兒同意參加.唯一的條件是:”不要逼我吃東西!”(姍兒回台期間,可能因為天氣炎熱,胃口很差),舅媽同意.大家皆大歡喜.我也樂得輕鬆一下.

回來後,弟妹對我家姍姍的表現,既’欽佩’又’咋舌’! 哇~你們在美國真的吃的這麼好嗎?

原來姍兒舅媽心想:姍姍什麼都不吃,也不行. 上來了一碗魚翅, 給她試試…
祺: 姍姍,喝一匙湯,好嗎? 好喝再喝,OK?!
姍 (遲疑): 好~吧~
姍: 嗯~還不錯~我可以喝喝看~ (吼~跩得很咧~)
**一碗魚翅下肚**
祺: 後來我碗裡有海參和鮑魚,問姍兒:妳要哪樣? 黑的還是白的?
姍: 嗯~白的. 喔~好吃耶~我在美國常常吃這個…
祺: 小姊姊,妳知道你們姍兒大小姐,只吃好東西耶~ 所以吃光一碗魚翅,選吃鮑魚,其他一概不碰.夠厲害!

其實,姍兒是欺負好人,平常在家,妳不吃這種青菜,是不是?好~你就再多吃一口.如果再多說一句”不好吃?!啊?!”,那再多吃一口. 所以,小孩聰明的很,在家什麼都得吃. 知道自己出外當客人,就開始挑剔了. 吼~還會吹牛說:我們常常吃鮑魚! 拜託!車輪牌的鮑魚一罐多少錢啊?! 這個牛皮也吹的太大了吧?!

鄭重聲明: 我們真的沒有吃那麼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