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兒在那豪華莊園,休養了幾日. 那美貌的救命恩人,也不再出現.只有小ㄚ鬟琴兒的伺候. 慢慢地,從琴兒的口中得知,原來此地就是名震江湖的雷霆堡.風兒是小姐在回堡途中,路過見了垂死的風兒,順手救了回來.沒想到,堡主見了昏迷不醒的風兒,直說是故人之子. 因為堡主有要事,必須出堡數日.所以吩咐好好伺候貴客.等到風兒身體復原,待堡主歸來後.自會召見.

風兒休息了幾天,想到琴兒千叮嚀萬囑咐,堡內機關重重,千萬不可出房門. 風兒也不敢輕舉妄動,只敢在房裡活動. 因為風兒的工藝經驗,靜下來觀察這雷霆堡的房間,不只是豪華而已, 發現舉凡窗櫺,鏡屏,牆面,都暗藏玄機.故人之子?!雷堡主認識父親還是母親?是仇家還是盟友?真的是”順手”搭救? 還是另有目的? 每當問起一些”關鍵”的問題,那琴兒神色慌張,卻又保持語氣穩定,好幾次欲言又止,顯見有人會偷聽他們的談話,並有人在旁監視他的一舉一動.這決非吉兆. 風兒聽過雷霆堡的傳說,但是也不甚明瞭.也只好裝傻,故意傷勢仍然嚴重.以不變應萬變.看他們到底意欲為何.

話說這雷霆堡,乃是號稱江湖第一堡.所謂雷霆, 是指火藥.雷霆堡,說穿了就是個火藥庫.任何人不請自入者,必死. 堡主雷萬鈞製作的火藥暗器,所向無敵. 江湖上有傳言:”雷神火現,魂魄飛濺” .江湖中無人窺見雷神火的奧秘, 因為死人是不會說話的.沒有殘骸,只有粉末.大家也只能從扭曲的兵器上得知,那就是雷萬鈞的獨家暗器--”雷神火”! 這些年,雷霆堡靠著各式火藥,招攬門生,遂成一大幫派.儼然有取代丐幫之勢.

這說起雷萬鈞,不得不提起兩個女人. 一是雷萬鈞早逝的老婆-孟桐,二是雷萬鈞美貌的掌上明珠-雷瑤茗. 雷萬鈞又黑又矮,能夠取到美仙子孟桐,是江湖上的玄案之一.婚後短短三年,孟桐就無疾而終,只留下一個女兒. 雷萬鈞痴戀孟桐,也未再娶.把女兒寵上了天.當年因為孟桐在臨娩前,夢見有一仙女在瑤池旁品茶.醒後大喜,遂取名”瑤茗”. 只可惜這雷家小姐,雖遺傳了母親的美貌,但是脾氣乖張,任性至極. 雷堡主一味寵溺,江湖中誰碰到誰倒霉.所以有外號稱為”雷要命”.

這日天氣晴和,琴兒前來告知,當晚堡主設宴,為風兒洗塵. 就在風兒走出房門之際,只聽到琴兒小聲又快速的說道:”千萬別吃火燒煲…” 隨即又大聲說道:”公子請緊緊跟隨我來,以免迷路.” 風兒一楞,雖不明其意,也謹記在心. 只見這房外的花園穿堂步道,一層一層,竟是完全一模一樣! 到底是琴兒故弄玄虛,繞著圈兒走,反覆重複的走同一個院落?或是這些院落,都蓋成一樣的,但是只有一個有出口? 就在風兒走到頭昏眼花,就在轉過穿堂後的小門,驟然發現,眼前出現了一個諾大的庭院,庭院中沒有花草樹木,甚至,連草都沒有.像是荒漠.而在那荒地的中間,卻出現了一個小房子.相較於外面的那些豪華樓閣,這個小屋,簡直是寒愴極了. 任何人進入,毫無遁形之地. 風兒暗忖,這就是雷霆堡的中心點,最安全也最危險的地方.

只見屋內早已燈火通明,大圓桌擺滿了各式佳餚.最顯眼的就是中間的大鼎,雄雄的爐火滾著一大鍋香味四溢的肉湯,只見那鼎裡面,豎立著一對高高的鹿茸.這逐鹿之心,儼然若昭. 風兒暗笑道:”這就是琴兒口中的火燒煲了.我再不知天高地厚,也不致如此愚蠢啊.” 只聽到一個爽朗豪邁的聲音,大叫道:”風賢姪,你好多了嗎?快快進來,免得再受風寒.”…另一個嬌笑聲答道:”爹呀,風大哥是受傷,又不是受風寒.哪那麼脆弱?! 風大哥,我們罰爹爹三杯酒..”


請看第二十一章: 赴宴..

P.S: San Ho,這是為妳寫的.下期是赴宴.我想把開水白菜的作法寫進去.應該會比較好看.敬請期待~要好好保重身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