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見衙役們拿出了一件血衣.群眾嘩然!那染血的竟是一件女裝.仔細一看,穆家小姐,身形微胖,又顯矮小.而丫環錦兒,卻是身材窈窕,略顯瘦高. 那血衣顯然是錦兒所有. 只見錦兒微微一愣,並不言語. 閻王道:”大膽賤婢!妳可認罪?!” 那錦兒冷靜的淡淡的說:”我不服!你們官官相護!隨便找了一件染血的衣服,栽贓給我,我沒有看過這些東西,與我何干?” 閻王冷笑道:”我已查證過了,那架驢車的老陳,也指認妳在凶案前,指示他提早到穆府.也到穆府查證過這件衣服,確是妳的.來人!拿兇刀來!”

那錦兒大聲道:”就算你說那是我的衣服,也找到驢車老陳,又拿這把刀子,你怎麼可以說人是我殺的?! 哼! 虧你還自認閻王!!! 那我家小姐包袱裡的染血的刀子和那個鈕釦!你怎麼自圓其說?! 你分明是要我當替死鬼,草草結案!”

那閰王一聽,哈哈大笑,說道:”妳自從昏迷醒來後,我就派衙役將妳帶回,獨自羈押,不與外界交談,既然如此,妳怎麼會知道穆小姐包袱裡有染血的刀子?!妳既然不知道劉文常已死,妳如何知道鈕釦的玄機?! 好吧?! 我就說明一切,讓妳心服口服. 那穆家小姐處的染血刀子,其實不是凶刀.染上的血,是雞血,並非人血.是妳預先藏匿栽贓. 而那劉文常手中的鈕釦,是凶手殺害後,放置被害人手中的. 如果那鈕釦是在殺害時扯下,那穆小姐的衣袖,必然有破損. 很顯然的,那鈕釦是早已被剪下的,所以穆小姐並未察覺. 這些都是妳預謀栽贓. 事後,妳將血衣凶刀,棄置在荒廢已久的劉家後院的枯井中. 若非是熟悉地點的人,怎知那個隱密的角落?! 妳就是兇手! 事到如今, 妳還敢狡辯?!”

錦兒一聽,心裡一涼,一時不知如何說起. 又聽到閻王罵道:”妳這個不知恩圖報的賤人,不好好照顧你家小姐,竟然還中介私情?! 把這個多才多藝,知書達理的穆家小姐,害到如此地步? 真是可恨的下賤丫頭! 妳還有什麼話說?! 還不從實招來?!”

這話聽得錦兒,不禁火冒三丈. 瞥見跪在一旁那個畏畏縮縮,懦弱膽怯的穆千金. 忍無可忍,咬牙切齒,發狂的瘋叫道:” 是誰多才多藝?! 是誰知書達理?! 是我!! 琴棋書畫.. 是我彈的琴,我下的棋,我做的詩,我寫的字,我畫的畫! 是我!! 是我!! 都是我!! 沒有我,她..什麼都不是!!只是個跟著我的應聲蟲! 她哪一點比得過我?! 我比她美,我比她聰明, 她憑什麼?! 憑什麼搶走我的常哥哥?!她只不過有個財大氣粗,有權有勢的父親! 他們倆竟敢瞞著我,偷偷摸摸地想逃走. 哼! 把我當什麼了?! 我怨! 我恨! 既然不把我放在眼裡,我會讓你們付出代價! 可是,我還是對常哥哥抱著一絲希望. 如果他是為了錢,我可以給他! 我一直在接濟他. 他要什麼,我都想盡辦法給他. 這次,我甚至把穆小姐準備的盤纏,全部都拿走,帶在我身上. 我可以和他一起走.一起去魯西找親戚. 一切重新開始. 這樣,穆家小姐被發現,回家後乖乖嫁人. 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多好?”

錦兒悽然一笑:”豈知,常哥哥不知何時,變成了一個貪得無厭的人. 他..看不上我帶的那些”小”錢. 他要的是穆家所有的財產.不肯跟我走. 我忍不住,抓著他,問他良心何在?! 在拉扯時, 他…他..竟然..竟然還說..他愛的女子是她!!! 什麼穆小姐的嬌憨,讓他輕鬆自在. 穆小姐的單純崇拜,讓他覺得幸福. 他要的是穆家小姐,他要人財兩得. 我再也忍不住,就拿刀出來,本想嚇唬他的,沒想到一時失手,他就..死了..”

錦兒話聲一畢,群眾嘩然. 大家驚嘆:”這閻王,果真斷案如神吶!!!” 只看到顏望仁雙手一擺,要大家安靜. 說道:”現在,劉文常一案,已水落石出. 楊敬,你是無辜的. 但是穆家誣陷你,穆家小姐鬧出如此醜事, 你是招親的花魁,但是卻招來如此橫禍. 你可還願意迎娶穆家小姐?” 楊敬大聲道:”不! 我不願意!” 閻王說道:”我判處穆家必須賠償你一千兩. 與穆家小姐之婚約,就此罷休. 穆家小姐, 妳與此凶案無關,就此當庭釋放!”

小雨兒混在人群中,微笑的看著閻王表演. 算了算,虎嫂也該分娩了. 等虎嫂生產後,我也是該離開洛陽的時候了..

待續...

 

故事從頭看起,請看第一章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