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兒剛踏進家門,只聽到虎嫂的哀叫聲,虎哥著急又擔心的在房門外徘徊.聽到產婆慌亂的語氣,大夥兒都隱約知道裡面情況有些不對勁. 雨兒也忍不住發慌了.心急則亂.雨兒竟然聽不到嬰兒的心跳了! 雨兒知道此時情況危急,再也不容片刻耽誤.連忙閃進房內,使出金針,先鎮住虎嫂的要穴.免得大量失血. 只見那產婆正要發出尖叫聲,雨兒隨手一揮,點了她啞穴.仔細一聽,知道娃兒突然轉身,卡在產道. 隨即動手翻動虎嫂身軀,使娃兒轉動,又按了虎嫂腰穴,使其收縮用力. 產婆傻了眼,看著雨兒熟稔的動作,哇的一聲,嬰兒終於出來了! 是個男娃兒!雨兒趕緊解了產婆啞穴,低聲道:”還不快接手?!” 那產婆如大夢出醒般的繼續幫虎嫂料理傷口後續事宜. 雨兒趕緊趁亂,出了房門,對虎哥說:”恭喜!是個小子!” 那虎哥高興的進房去了,雨兒也在此時,離開了甜水舖.

此時虎哥家歡天喜地,誰也沒有發現小雨兒已經走了.直到虎嫂悠悠醒來,急著要謝謝小雨的時候,才發現她不見了! 這小雨兒本來就愛東跑跑西逛逛,常常找不到人.虎哥也不以為意,安慰虎嫂說:等她回來,一定要她到虎嫂房裡. 當晚,虎嫂在睡眼朦朧中,彷彿見到小雨兒回來了.

雨兒對她說:”虎嫂子,謝謝妳費心照料了. 老天安排我暫住妳家,是我倆有緣.請千萬記住我說的話.你和虎哥明兒個把這兒的甜水舖子關了吧.到城外半里處的楊柳村去,開個甜水舖子吧.那裡過往行人多,舟車勞頓,也需要有個歇腳處.在那兒做生意,也是善事一樁. 還有,若是有人,因為做惡,被我處罰,有意改過自新者,你們就在甜水裡加入藥粉少許,給他一杯. 藥粉罐子在我房裡. 今後應該沒有人再敢來招惹你們了. 至於閻王,他若前來,妳就把此藥丸放置甜水中,給他服下.切記別多說話.也別提起藥丸一事. 你我若有緣份,今後自會再見.” 說也奇怪,雨兒說完,人就不見了. 虎嫂本以為是夢境,但是枕邊確實有一包藥丸. 當即呼叫虎哥.那虎哥遍尋不著雨兒,才剛進門,就聽到虎嫂呼聲,急忙應著. 聽虎嫂這麼一說,夫妻兩人面面相覷,實在難以置信. 正疑信參半之時,產婆抱著嬰兒來了.那產婆說起這本是難產,母子倆絕難存活的呀.誰知那女娃兒一動手我就沒有聲音, 接下來把雨兒如何醫救虎嫂,如何幫嬰孩接生,講得活龍活現, 隨即鄭重下了定論: 這種種跡象看來,是神跡! 又問起雨兒的來處,虎嫂是廟裡菩薩的指示. 那產婆馬上跪地禱告,直說是神仙下凡啊!

這虎哥虎嫂驚喜交集,心想必當遵循雨兒的指示.到楊柳村去開甜水舖. 當晚,虎哥虎嫂談起,該給孩兒取個什麼名字. 這虎嫂堅信母子兩條命都是雨兒救的.這孩兒是雨兒所賜.堅持要取名叫—雨賜. 虎哥也覺得甚好. 就這麼商量定了. 隨後虎哥隱隱覺得不妥. 但是哪裡不對,一時也說不上來. 反覆唸了幾遍, 才恍然大悟. 哈哈大笑地對虎嫂說:”這名兒不成! 咱姓黃,咱們小子叫黃雨賜.不就變成是黃魚刺?! 黃魚的骨頭了?!” 夫妻倆大笑,又改名叫”雨恩”.但是這娃兒的乳名,就變成的” 魚骨頭”了!

消息傳開了. 活神仙降臨甜水舖. 指明甜水舖設立地點.虎哥一到那楊柳村,沒想到有人早已把舖位準備妥當,等著虎哥開業. 開張的第一天,第一個客人,竟是那天花會期間,砸店傷人的地痞! 只見他一來,立刻向虎哥跪下,磕頭道歉,這舖位是他出錢蓋的,用以賠償那日甜水舖的損失. 自從那日砸店後,他就臥床不起.腹痛不止,看遍城內大夫,都毫無起色. 聽到傳言,知道是惹惱了活神仙. 特此前來,請求原諒. 虎哥想起虎嫂所言.給他一杯加入藥粉少許的甜水. 神跡又再度出現 – 那漢子立即起身.彎腰擺臀,大叫一聲:”我..我..好了!” 隨即跪拜在地,感謝神明. 此時群眾嘩然!紛紛下跪. 接下來陸續來了一些人:有的是忤逆不孝, 有的是耍詐騙財.喝了甜水,身體沉疴,果然痊癒. 於是,眾人決定在此處設一廟宇,供養白衣雨姑. 其中最虔誠的信徒,自然是虎嫂.

那閻王自從破了奇案後,洛陽民間就流傳出打油詩:”閻王鎮洛陽,小鬼莫猖狂.閻王一出手,歹人哪裡走”. 顏望仁的官聲,成了洛陽響噹噹的招牌. 可是顏望仁心中,對那個夢,始終存疑. 那個要他前往城外楊柳村的夢境.為什麼夢裡的那人會知道自己的隱疾?這..沒有人會知道的呀..真的可能有治癒的可能? 萬一,那楊柳村沒有夢中人說的甜水舖? 那豈不讓百姓看笑話了? 心中正惶惶不安時,忽然聽到顏夫人提到楊柳村. 方知,有白衣雨姑廟宇. 顏望仁心想:”好呀,我何不趁此機會,走一趟楊柳村.” 顏夫人大喜,素知夫婿不信鬼神,從不進廟宇進香. 怎知這次他竟然肯同行?

那虎嫂月子已滿,也在舖裡幫忙.見到顏大人前來,不禁大喜.連忙獻上參有藥丸的甜水一杯.那閻王也是口渴,一飲而盡.坐在舖裡休息. 只見那顏夫人,虔誠恭敬的上香祝禱. 上香後,就打道回府了. 虎嫂也覺得鬆了口氣,終於不負雨兒所託. 沒想到,事隔不久,顏府傳出喜訊.那閻王喜出望外,這回,他特地整裝前來,恭敬的跪在廟裡磕頭.感謝白衣雨姑恩賜甜水,令顏家有後. 這閻王一跪,使得白衣雨姑之聖名,傳遍洛陽.

而此時,雨兒離開.準備前往酒穴居.打聽母親白羚的近況.

待續..

故事從頭看起,請看第一章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