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姍媽從小就看著我的大阿姨,用心帶孫子的一舉一動.大姨的至理名言是:'把孩子弄得乾乾淨淨,自然就可愛漂亮.' 所以,在大姨的巧手下,每個外甥和外甥女,個個都像粉妝玉琢般的香香小天使. 潛移默化之下,姍媽如果看到有邋遢骯髒的小朋友,心裡總覺得是當媽媽的失職. 所以,姍兒從小,姍媽就把她打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姍兒的衣服弄髒了,如果不換掉,姍媽就會覺得彷彿是我臉上被劃了個大花臉般的渾身不對勁. 每當姍媽看到姍兒同學,披頭散髮的來上學,姍媽就好像得了強迫症一樣,有一股衝動,想把她抓過來,弄整齊.(只敢想想,不敢真做,因為美國小學竟然會流行頭蝨!!!)

因為姍兒喜愛著男裝,穿男鞋,唯一可以辨別女生的特徵是—辮子.所以…綁辮子這件事,對姍兒很重要.姍媽編髮的手藝,也因為每天練習,而熟能生巧.任姍兒的大頭如何轉動,也能綁得又快又好.姍兒也很滿意媽媽的手藝.習慣成自然,姍姍每天綁好頭髮才能見人,所以如果讓她頭髮亂七八糟的,她也會覺得丟臉不習慣.有時姍兒要練體操,需要綁馬尾.如果姍爸接送姍兒,姍爸還得學幫姍兒把編好的辮子紮起來,綁馬尾.(這..實在是完完全全顛覆我家老爺長期以來的酷哥形象!!)氣人的是--姍兒還會批評爸爸綁的不好!~

直到最近有一天,姍兒邀請一個同學來家裡玩.姍媽發現,她自己會幫自己綁馬尾.雖然沒有大人綁得好,但是也還不錯呢.這給姍媽狠狠的上了一課.媽媽越能幹,小孩越依賴,就越無能. 好!姍媽決定教姍兒自己綁頭髮.這對姍媽而言,真是一種折磨!!!剛開始,姍兒綁不好,還生氣媽媽為什麼不乾脆幫她忙.後來姍兒慢慢上手了,會用髮圈把頭髮綁起來了,看著她自己綁的零零落落,姍媽也不能動手干預. 終於,姍兒學會自己綁馬尾了.

好了,換姍媽陷入兩難:我不能忍受姍兒'披頭散髮'的出門!!!怎麼辦?! 有一次,讓她就這樣頂著自己綁的馬尾出門,姍媽渾身不自在. 姍大姨也忍不住說話了:'她..她..頭髮是怎麼了?' 好吧~現在的折衷方案是:如果要出門見人,姍兒髮型要通過姍媽檢驗標準.如果在家,姍兒頭髮可由她本人自理. 如果媽媽不在家,姍兒可以自己打理,不用勞煩到酷爸動手.

唉~由姍兒的辮子一事,我知道我是怎麼放不開了.話說要學習放手,還真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