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姍媽十分上進,積極的念書,準備找工作.昨天在電腦上搜尋適合的職位時,突然~電腦螢幕出現警告視窗,說”電腦已經中毒了!” 然後,只出現一個選擇:”清除病毒”,我就按”清除”鍵,然後就出現”請輸入執行碼”. 嗄?!我沒有執行碼呀? 按下”申請執行碼”鍵,出現一個網站,原來是要錢的殺病毒軟體.一年要50元美金,無年限要80元美金. 怎麼辦?要買嗎? 正猶疑不定之間,電腦發出”嘎嘎嘎”的聲音,很像硬碟被洗空的聲音.電腦除了警告視窗外,已經不能打開任何其他的視窗.就連task manager也出現infected的字樣.怎麼辦?!趕快找我家英雄:老公!
傳了簡訊,問老公,你聽說過desktop defender 2010嗎? 他在忙,簡短回答:”No. 你可能需要買除病毒的軟體.” 好吧,我就關電腦,試試再重新開機,結果仍然卡在警告視窗.怎麼辦?!這次除了嘎嘎響聲外,還有人聲”infected, infected…”
再傳簡訊給老公:”你覺得要買一年的?還是沒年限的軟體?” 他在忙,簡短回答:”沒年限的”.好吧,那..我就輸入信用卡號碼.然後,要我下載”抗毒”軟體. 我下載了,但是看起來沒成功.
趕快打1800免付費電話.對方的英文是操印度口音,說:喔~沒問題,我馬上email給你license key,你只要按步驟就好了.” 約五分鐘後,電子郵件來了.請我”打開附件”,可是沒有附件.
再打1800電話,對方說:”喔~抱歉,抱歉,我們同仁顯然忘記寄附件了,我五分鐘之內就寄給你..” 約十分鐘後,附件寄來了.可是附件打開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又打1800電話,對方說:”喔~看來是你下載的軟體失敗.我會馬上寄郵件給你,並附上完全版本的軟體”. 等了半小時,毫無音訊.這時我已筋疲力盡. 決定關機,去接我家小姐放學,再去上鋼琴課.
我家英雄,終於回家了.等他有空,用他的電腦查詢一看!乖乖不得了!
公: 那是騙人的!
婆: 嗄?!
公: 你怎麼不先查一下呢?
婆: 我電腦都不能動了!怎麼查?! 我有傳簡訊問你啊?!
公: 吼~那..你打電話跟他們說!你們是詐騙軟體,我不付錢!
婆: 嗯~我..(不敢)..嗯..你打嘛.你跟他們說啦~ (姍媽是卒仔,眾所周知)
公: 電話拿來! (是!姍媽飛速提供所有資訊) **以下是姍爸強硬口氣,與詐騙人員交涉.** 終於,老公放下電話說,他們會退回款項.我會去查信用卡記錄,確定他們有退錢.

哈雷路亞!再來,老公的堅鉅任務是,把我的電腦救回來. 只見他一手拿他的電腦,另一手拿我的電腦,一步步把”這個假抗病毒,真病毒”的軟體,仔細刪除掉.刪除過程中,我電腦的”網路設定”系統也全部不見.必須重設.還好~這點難不倒我家老公,順利救回我的寶貝電腦. 唯一的但書是:近期內,別用我的電腦登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帳戶,免得密碼外流.

就這樣,我的一天就白白地浪費了. 得到的教訓是:”抗病毒的軟體,極有可能是病毒.還是應該乖乖的定期篩檢電腦.” 我已經很小心,盡量不下載來源不明附件軟體,但是還是中鏢,真是防不勝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