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6.JPG買到貴兮兮的黑豬肉,這麼好的肉,難得沒有美國豬臊味,做肉丸子最好了.獅子頭太廢工,我家老爺又不領情(覺得OK而已),那我幹嘛那麼費勁的做獅子頭啊?! 乾脆做珍珠丸子吧! 看看老公愛不愛..

糯米一杯.泡水一小時後,瀝乾備用.
蔥末+薑末+豬絞肉先剁碎到綿密黏 稠,再加醬油+麻油+鹽+糖+酒+胡椒粉+太白粉+水. 攪拌後即成餡料.
把肉末捏成球狀,表面裹上糯米,放置蒸籠大中火蒸30分鐘即可.(在蒸5分鐘後,打開蒸籠,在丸子上灑少許鹽巴,再蓋上繼續蒸,這樣糯米有帶點鹹味,更加好吃喔~)

剛蒸好時,我試了一個,好好吃喔~忍不住吃了好幾個. 基於”冤家路窄”原則,我老公肯定說”還好..

果然不如我料:姍爸給的評語一成不變,了無新意.跟我猜的一字不差.真是氣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